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基层特稿

通辽热电:发展供热市场 利润创五年新高
来源:蒙东能源作者:任星祎日期:17.01.12

  2016年,在煤价市场严峻、供热及环保等成本费用大幅增加的形势下,通辽热电公司实现利润863.6万元,同比增加305%,供热面积增加170万平方米,供热经营服务各项指标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利润指标创五年来利润最好水平。效益的背后是该公司在供热经营服务的效果提升以及供热市场上的巧妙博弈。

  千方百计发展供热市场

  通辽市城区供热由内蒙古公司所属企业通辽热电、通辽发电总厂、通辽盛发热电三家热源环网供热,占城区70%以上,市场已经取得,加快管网建设就是当务之急。今年7月,该公司通辽市热网主分支及规划管网工程是今年工期最长的一个工程约50天。由于本次工程施工长度较长,在市区内多个地段的施工,在穿越多个市区主干道的施工过程中,既不能影响交通,又要加快推进确保冬季供暖,可谓是困难重重。

  该公司通辽市集中供热五期工程(第一阶段)新建高温水管网总长15.2km,项目总投资为14949.16万元,计划于2016年开工,工程建设期为1年。工程建成主要解决通辽市新城区2016-2020年辽河大街两侧新增采暖用热需求,供热面积为116.75万平方米。2016年5月,蒙东能源与通辽市政府签署了《供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共同推进市区供热项目建设以及供热产业资源整合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7月,通辽市城东热网一期工程可研审查会议顺利召开,工程建成投产后,可满足通辽市未来五年热负荷增长的需求;9月,通辽市集中供热五期工程顺利开工,对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现已取得全部支持性文件,已于去年11月9日开工,主体工程争取1月15日竣工。通辽市城东热网一期工程,现已取得蒙东能源项目立项批复、集团公司备案和相关支持性文件,计划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

  为了顺利推进工程建设,公司领导一次次地去市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项目人员一次次与商户做思想工作;施工人员加强施工人员力量,多方协调加大机械设备投入,协助交警维护交通,24小时顶管、焊接、抽水、挖土、填土,大量的敷设工程每前进一米,施工人员都要付出艰辛的劳动……该公司步履铿锵,项目终于还是快速推进了,在通辽市 “北扩东移”的奔腾中镂刻下一段坚实印记。

  保证居民采暖供热安全、可靠,既是保民生的政治要求,又是保增长的内在需要,但首要的是保民生的政治要求。该公司发展供热市场的同时积极履行供热民生工程的责任,在2016年11月,按照通辽市政府58栋土楼改造取消燃煤小锅炉接转集中供热文件精神,公司?对涉及辖区供热的42栋土楼立即组织人员本着特事特办,边接管验收、边开栓送热、再组织供热收费的原则,第一时间完成了土楼改造工程接管验收、供热面积测量、原始信息数据统计工作。截止11月18日涉及公司管辖的42栋土楼全部开栓送热,为土楼接热用户提前送去了温暖。得到了所辖街道社区、居民用户的一致好评。

  提升供热经营管理服务

  2016年,该公司抓住供热发展、经营、服务主线,以内控效益流失,外争效益增长点为主要工作思路,细化落实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年供热经营指标再创历年新高。

  打铁还需自身硬。该公司重点抓好供热检修和服务工作,避免低温情况下跑水泄漏给用户造成重大的损失。客服中心的接线员在接到用户报修申请后,第一时间将信息录入生产检修服务平台,区域检修人员接到指令后,在最短的时间内赶赴用户家中进行修理,并实行限时办结制,提高服务的质量与水平。

  该公司结合当前供热形势积极采取内控流失,外创增收措施:简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职责,明晰工作界面,提高工作效率;强化业务培训,全面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和独立工作能力,提高劳动生产率;通过各种手段督促入网用户办理送热手续,确保送热效益最大化;通过提高报停鉴定标准,控制减容数量,加快报停鉴定进度,减少经济效益潜在流失,控制恶意报停窃热现象;树立节俭之风,反对铺张浪费,确保增收节支全面实现。加大违章用热和私放热水行为的查处,防止效益流失。建立客户服务信息化平台,规范受理用户咨询、投诉、报修,开设客服热线961658,全天24小时不间断开通服务,实现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益双提升。

  截止2016年末,上网面积2061万平方米,实际供热面积1802万平方米;累计建立终端用户信息18.3万户;客户服务接待累计达5.8万人次,用户满意率达98%以上;供热经营服务各项指标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