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基层特稿

广西公司:全力抢修保安全,社会责任扛在肩
来源:广西公司作者:文:黄耀林;图:袁会,李大为日期:18.07.20

长洲水电公司220kV洲内线抢修纪实

  7月15日-25日,根据广西电网安排,长洲水电公司洲翠线在梧州商物园设备处理期间,需要暂时配合停电,由运行状态转为检修状态。为确保停电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长洲水电公司制定了保供电方案,并多次召开保电安全大会,强调要求各部门加强巡查和各项应急演练,落实值班人员安排,24小时随时待命。

  攻难关,全员"战斗一触即发"

  7月15日22时,维检人员在内外江开关站220kV测温时发现,20516隔离刀闸C相触头和20513隔离刀闸C相触头温度异常,分别高达到160℃和90℃,均超过正常值(90℃),对线路的安全运行构成了极大的威胁,必须立即处理。

  接到运行当班值长的汇报后,公司总经理和副总经理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组织各负责人分析温度上升原因,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并立即安排停电、更换刀闸设备。

  应急方案确定后,值长迅速向中调申请内外江220kV洲内线转检修处理,同时通知各部门做好停电应急抢修准备,运行部、维检部、水库部、综合部等部门全员备战,立即投入抢修"战斗"。

  运行当班值长马上安排人员就位写票、倒厂用、停内江机组和开关站倒闸操作,各部门也立即备齐必要的抢修工具和抢险物资送到厂房,各项抢修安全措施有条不紊地快速开展着。同时,水情人员着手调度闸门,保证下游居民用水,并时刻关注上游来水情况,确保停电期间汛期来水能安全度过长洲。

  "断开2051开关、断开2053开关、提内江12#泄水闸、填写抢修作业单、挂地线……",凌晨5点,本应该寂静的厂房却回荡着各种忙碌的抢修声音,全体抢修人员仍旧全神贯注地投入着,没有一丝懈怠和马虎,下班后的运行人员也主动留下来配合抢修,所有人的心里都只有一个念头:解决问题,确保安全。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抢修一直持续着,汗水划过每个人的脸庞,留下奋斗的痕迹。

  齐努力,连夜抢修保安全

  7月17日凌晨2点,抢修工作继续。已经熬夜奋斗了两天的员工再次提振精神上岗。只见电气、机械人员扎好安全带,迅速爬上升降机,仔细核对刀闸接线触头,调整刀闸接触间隙,,反反复复核对确认刀闸每一个零件、每一个部位,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微的环节,多次确认无故障后,再一步步地进行刀闸回装。

  不知不觉,太阳升起,映照着长洲水电人辛勤的身影。8点53分,内江开关站220kVⅣ母充电正常,9点15分,20516隔离刀闸和20513隔离刀闸点温正常,内江机组陆续并网,宣告此次抢修圆满结束。

  看着内外江220kV洲内线送电正常,内江机组负荷全部带满,大家疲惫不堪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面对突如其来的异常难题,长洲水电公司不慌张、不后退,冷静分析、高效应对。员工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在领导的指挥下查原因、定方案,用几十个小时的奋战诠释了艰苦奋斗的内涵,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守卫了长洲枢纽和四周群众的平安。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