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基层特稿

中电国际:创新营销促增效 月发电量超84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电国际作者:王旭 刘玮 刘俊鹏日期:18.09.05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

  今年8月份,受持续高温影响,国家电投中电国际迎来发电高峰,公司直管企业单月发电量达到84.76亿千瓦时,再创历史新高。其中,8月8日至10日,公司单日发电量连续三天超过3.1亿千瓦时,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今年以来,中电国际紧盯全年电量目标,各单位积极拓展电力市场,截止8月底,直管火电机组累计获取电量指标692.02亿千瓦时,完成奋斗目标95.64%。

  数字无声,却是一个火电企业抗寒渡危、逆势攻坚的有力见证。那么,是什么力量使得中电国际在电力供需比失衡的环境下,实现逆势突围,先人一步的呢?

  创新电力营销方式 巧打电力营销战

  创新品牌宣传,打造品牌效应。中电国际紧跟时代潮流,组织系统单位搭建售电微信公众号营销平台,以最先进方式吸引大量用户关注。同时,也采用传统宣传手段,印制售电宣传册,让"怀旧型"用户倍感亲切。新旧并举、面面俱到,在用户侧取得良好反响。

  同时,各单位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利用各种载体、"蹭热点"等方式加强售电品牌宣传。其中,成立售电服务中心、配备售电业务专用车、制作售电服务品牌墙、结合世界杯、高考等热点话题促宣传等等,均起到了十分良好的宣传效果。

常熟售电业务专用车

平圩用户售电服务系列品牌墙

  树立用户就是上帝的营销宗旨,用心、用情提升用户服务质量,解决用户困难,提升用户粘性。一是向用户提供安全监测和节能诊断服务,出具《安全监测报告》及《绝缘用品检测报告》,提升用户用电安全,获取用户信任度;二是建立客户回访记录卡,建立用户意见反馈台账,了解用户各种能源管理和设备运维的各种需求,提供增值服务空间;三是联合用户共同开展综合能源业务交流和沟通,拓展业务范围;四是与用户开展"羽你同行"等文体社交活动,增加沟通渠道,提升用户粘性;五是利用热电销售同步、煤电业务关联等方式,锁定优质用户。充分的展示了一个一流的国企该有的实力与态度,做到了让用户放心、安心、舒心。

售电成果展示

  以队伍建设引领营销能力提升。中电国际在常熟组织开展的营销管理培训,首次引入售电公司营销能力展示环节。活动反响热烈,受到大家一致好评,促进了各营销人员面对面营销能力提升。活动设置仿真场景,各售电公司采用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电力用户模拟推荐自己的企业,由其他学员扮演的电力用户对自己心仪的展示者评分。活动中大别山售电、芜湖售电、中电平安等八家售电公司进行了风格各异、极具特色、精彩纷呈的展示。现场活动气氛热烈,通过现场打分和线上评论,选出了一批优秀的售电推广人。

  同时,系统各单位也结合自身工作需求,不断加强电力营销业务和用户增值服务学习,组织开展各类形式市场营销培训和调研学习,提升员工参与市场主动性,提高用户增值服务水平。

  多举措发力 保障迎峰度夏增发稳发电量

  自迎峰度夏以来,中电国际系统各单位紧紧把握全国多地"桑拿""炙烤"天气带来的用电需求迅速攀升的发电机遇,全力以赴增发电量。

  随着7月26日福溪2号机组并网运行,中电国际25台大煤电机组全部在网运行,这也是近年来首次实现全部机组在网运行。公司全年火电机组长周期运行超过100天共9台次,200天1台次,300天1台次。

  为保证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发,中电国际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迎峰度夏工作的通知》,各单位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加大设备消缺管理力度,做好台风及暴雨等气象预警及防范工作,开展针对性的应急演练,提高设备可靠性。

  同时,中电国际系统各单位及时成立了相应的工作领导组,全面负责迎峰度夏的协调和指挥工作。在整个迎峰度夏期间,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践行"和文化",持续发扬"奋斗者"精神。另外,各单位从保障机组"口粮"安全稳定入手,深化专项治理、落实安全责任、强化设备整改、加强隐患排查,提升了入炉燃煤质量,保障了机组正常运行。

  系统各单位生产系统还结合实际开展了隐患排查劳动竞赛活动,实行重大操作领导跟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参加班组安全日活动,并结合"安全生产月",以基层为单位开展大规模的反事故演习,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为迎峰度夏期间多发电、发好电创造了条件。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绩是拼搏得来的。中电国际作为一家老牌煤电企业,全面实施"四个转型"发展战略,在国家能源结构改革大潮中,找准发力点、精准施策、奋勇拼搏,用智慧和果敢诠释着创收创效的华美篇章。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