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基层特稿

东北公司:领航智慧供热 汇聚美好生活
来源:东北公司作者:张思嘉日期:18.09.19

  一转眼,已近十月,建设国内一流智慧供热企业,是大发供热这一年清晰的工作主线。

  大发供热公司自独立运营以来一直秉承"履责担当奉献、情暖公众万家"的服务理念,运用先进的管理水平、一流的生产技术、优质的客户服务致力于大连市的热点联产供热环保事业,在搭建银热联网收费系统、客户服务系统、调度监控平台等和信息化建设领域领跑智慧供热行业,积极发挥责任央企表率,努力追求能源与环境、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共进,受到政府、上级单位和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先后获得辽宁省优秀供热企业,大连市年度城市供热工作先进单位,大连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国家电投集团公司、辽宁省国资委、大连市、东北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明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东北公司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主动作为

  万家灯火,星月交辉。大发供热公司始终把确保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供暖期间全力保证24小时不间断的可靠热力供应。默默坚守,不懈努力,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壮举;兢兢业业,风雨无阻,用汗水、智慧和激情,敬业奉献,诚信履责。378个换热站,2520公里的供热管网,凝聚了大发供热人的艰辛与渴望,骄傲与自豪。手拉肩扛维修设备和施工器械,穿梭于大街小巷之间,三伏酷暑冲在前,天寒地冻不退缩,克服重重施工阻碍,创造出管网建设的奇迹,大连理工大学项目实现按期供热,工程新敷设高温水管网7343米,新增35套换热机组,管网设备全部如期投运,这是历史的大跨越,在东北公司系统内打响校企联合第一枪。与甘井子区革镇堡街道、大连招源房地等签订供热合作框架协议,远期并网面积将逾350万平方米,供热管网的不断扩张,成为大发供热公司高速发展的强劲动力。

  创新驱动,积极推动智慧供热

  随着东北公司"二次创业"的号角吹响, "提质增效"战役的展开,大发供热公司自上而下快速响应,将内涵式的发展与外延式发展相结合,寻求新一轮的跨越发展。2017年-2018年供暖期,超额完成利润目标,售热量完成811万吉焦,同比增长1.3%;并网面积2629.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0万平方米;集控运行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分批次完成了所有自管换热站的监控系统改造,调度平台远程监控实现全覆盖;稳步推进热网运行由远程监控向远程操控转变,合理增设热量、流量表计和电动控制设备,热网系统局部实现了集控运行,提升了供热运行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结合热源和热负荷平衡状况,开展了区域双热源联网保障实验,继续推行"小流量、大温差"运行方式,强化质量综合调节和查漏堵漏,供热综合效益明显提升,热耗0.3535吉焦/平方米,同比降低5.3%;电耗1.22千瓦时/平方米,同比降低14.32%;水耗38.37千克/平方米,同比降低22.31%,三项指标均创历史最优值,这是308名奋斗者共同书写的辉煌篇章。

  至真至诚,用心服务收获口碑

  在大连市两会召开的重要时刻,在超强寒流的肆虐威胁下,总有大发供热人饱含力量与深情铸就的后盾。专业成就品质、服务创造价值。千万条银线传递着"微笑起来的声音"96106优质贴心服务,让客户从心里感受着大发供热人的真诚。繁华市区,家家户户。"专业成就品质、服务创造价值",大发供热公司308名员工,始于客户需求、忠于客户满意,开通支付宝、微信平台,精简业务手续,以"行风建设"的标准规范言行,以"爱心、诚心、热心、细心、耐心"的五心服务坚定信念,努力做到政府放心,赢得了大众的信赖与支持,高品质,高效率的服务基础更是赢得了广大热用户的认同,用户满意度连续多年超过98%。放眼未来,我们还将前瞻用户需求,持续加大投入,让智慧供热发展成果惠及普罗大众。

  持续奋斗,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大发供热以"和文化"凝聚人心、用"国家电投大发供热"子文化,汇集力量。党政班子凝心聚力,群策群议;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党、政、工、团示范引领,传承红色基因;文体活动趣味横生、丰富多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企业呈现出了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良好景象!

  用心守护滨城,用爱点亮梦想,心怀创造价值、追求卓越的信念。大发供热公司将延续着光荣,承载着梦想,继续朝着建设国内一流智慧供热企业的目标,不懈前行。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