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基层特稿

黄河公司:你有蓝天梦想,我愿助你飞翔!
来源:黄河公司作者:李强、蔡新海日期:19.05.14

  "我会好好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以此来表达对黄河水电公司所有叔叔阿姨的感谢!"就读于青海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桑杰扎西同学动情地说道。

  这一幕发生在5月9日黄河水电在尕布村开展的"精准扶贫、筑梦未来"贫困学生助学活动现场。

  桑杰扎西是此次受助学生之一。2016年,黄河水电李家峡发电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捐助的5000元助学金将他送进了大学的校门,此次收到的5000元助学金又帮助他解决了当前的经济困难。他说,会将黄河水电公司对他的爱与关怀继续传递下去。

  尕布村隶属尖扎县坎布拉镇,属于青海省藏族连片深度困难乡镇,是黄河水电公司结对定点扶贫村之一。针对"因学致贫""因学返贫"贫困户较多的状况,公司驻村干部逐户了解,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梳理出12名贫困户在校学生。针对学生不同的家庭状况,制定了具体的方案措施,依托职工扶贫募集资金对贫困学生开展助学活动,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此次助学活动,向尕布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在校的12名本科、专科、职校学生分别发放了3000元-6000元不等的助学金,累计发放助学金50000元,将9000名黄河水电人的关爱和勉励传递给了受捐的每一名在校学子。

  尖扎县副县长王征:"黄河水电公司作为大型中央驻青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尖扎县地方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我代表尖扎县人民感谢你们。"

  尕布村是尖扎县为数不多的重视教育先进村,近几年走出了几十名大学生,但贫困学生就学也为贫困户增加了沉重的经济负担。爱心助学活动是一项功在当前、利在久远的民心工程,多资助一名贫困学子进入学校学习,顺利完成学业,不仅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而且会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

  尖扎县副县长王征说,助学活动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资助,更能够坚定贫困学子在校努力学习,学成归来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的信心。

  助学活动只是黄河公司帮扶尕布村众多举措中的一个缩影,也是助力尕布村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之一。

  如今,尕布村有8户共计9人在李家峡发电分公司从事保洁绿化、机电维修、生活区保安等工作;如今,大棚蔬菜种植在村里发展起来,村里还有人带头搞生猪养殖、苗木种植......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

  黄河水电驻村帮扶人员的足迹踏遍了定点扶贫村里的每一片田地,每一个山头。"只为让村民们都过上好日子。"第一驻村书记刘家福说。

  如何让一个个浪漫的梦想,不负久候?

  如何为一个个满怀豪情的孩子,插上腾飞的翅膀?黄河水电用实际行动,给出了完美答案。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