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基层特稿

人才学院:越过山丘,美景守候
来源:人才学院作者:日期:19.10.25

  编者按:5月22日,集团公司第一期会计高端人才班在人才学院隆重开班。10月14日,学员第一次集中参加ACCA全球统考成绩“揭榜”,31名参考学员,以68%的高通过率(ACCA考试50分为合格,全球通过率46%)交出了F7科目的满意答卷。短暂而漫长的四个月,成绩的背后,有太多的故事,也有太多的拼搏与感动。

  52、63、69、71、74、81……

  不断攀升的数字,就像一串不断走高的美妙音符,让会计高端人才培训班学员微信群里的“鼓掌”与“鞭炮”表情包,似乎都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31名学员以亮眼的成绩,提振了大家的士气与信心,也刷新了人才学院对于会计高端人才培训最终效果的期待!

  打卡次,考试分、通过率,那都是冰冷而乏味的数字,数字的背后,才是动人的故事和奋斗的足迹。

  感恩:珍惜机会,拥抱机会

  “能够参加这次的会计高端人才培训,我真的要特别感谢集团公司提供的机会,换作我自己的话,是想不到主动去考ACCA的。现在集团组织大家一起培训、考试,我就想让自己去试一试。”身形瘦长、文质彬彬的中电国际学员宋江江说。集团公司的选拔通知,给他开启了一扇新的窗口。他主动报名,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入选培训班,获得了宝贵的学习机会。

  “我们不是孤军奋战,我们身后有强大的后援团。老师们的讲课精彩纷呈;人才学院的培训管理细致周到;还有单位领导、同事的支持,集团和人才学院的筹划安排,以及来自家庭的关心、支持,这就是集体的温暖和团队的力量,是一群人共同奋斗!”

  在漫长的三个多月的第一阶段学习期间,宋江江始终怀着一颗感恩与珍惜之心,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班级同学互相打气,坚持至今,高分通过了F7的结果,也让他觉得一切都无比值得。

  “其实这次机会真的很难得。如果不是集团给我们创造这么好的条件,我们也真想不到要一边工作,一边备考ACCA……”黄钰崴告诉我们。

  “是的,我们如果不珍惜脱产培训的机会好好学习,真的没法向支持我们来学习的单位领导、同事们交待,更没法面对自己、面对无条件支持我们的家人。不成功便成仁”孙樱补充道。

  机会、感恩、珍惜,这几个词,在班级学员口中出现的频率最高,也最真实,无不表达着学员们的感恩之情!

  奋斗:苦中作乐,苦尽甘来

  “白天职场拼杀,下班变身虎妈,深夜灯下《税法》”。这句话用在陈静岐身上,简直是百分百的真实写照!

  在班级同学里,无论英语基础、年龄还是教育背景她都不占优势,并且还有一个正在上高中的儿子,似乎有比别人更多的困难。事实却恰恰相反,她的单词打卡、作业提交、在线活动参与度,都始终位居前列。在第一阶段学习完成后,她以172的分数获得了个人积分第一名。

  问其动力何在,陈静岐说:“在我这个年龄,参加ACCA,确实是巨大的挑战,但也是一次极为难得的机会。一方面,我希望自己能够接受挑战,证明自己还有无限的可能和潜能,让自己更有活力与激情;另一方面,作为一名望子成龙的妈妈,我更希望,在孩子人生中最需要勤奋、刻苦和毅力坚持的阶段,用我的行动感染他、激励他,陪伴他一起备战高考、超越自我。”

  和陈静岐同样“虎”的女将,在培训班中比比皆是,邢满秦、周晋……她们都做到了“士别三日,刮目相看”,也再次验证了“星光不负赶路人、功夫不负有心人”。

  成长:不只数字,更是精神

  “坚持了两个月之后,我也真正体会到了自律即自由。只有遵循既定的计划一路坚持才能够自我主宰,而不是在慌乱中被时间所支配。”这段充满诗意而又富有哲理的动人话语,来自于有着闪亮成绩的赵晓昊。

  赵晓昊在学习ACCA之前,只有一个中级会计师的职称。在第一阶段面授结束重返岗位后,繁重的工作和家庭琐事,曾一度让她有太多看似“正当”的理由放松学习。每每看到微信学习群内同学们的积极打卡和热烈讨论时,她的“正当理由”也变得“不正当”起来。6月的一天,她下定决心,化压力和焦虑为“自律”,不管多忙,都要求自己每天坚持打卡,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两个月后,她的学习积分排名就进入了前十名,不仅在第二阶段面授时与小组一起骄傲而从容地上台领奖,更有了如今71分的喜人成绩!但比分数更让她振奋的,让她看到自己真的有拼劲、有韧劲,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气神!

  开启ACCA证书学习之路,学员们时而“信心满满”,时而“倍感吃力、饱受折磨”,但大家坚信:不抛弃,不放弃,越过山丘,一定会有最美的风景在守候!

  短暂而漫长的四个月,生动而鲜活的51名学员,“每次努力学习,都是披荆斩棘,每份倾心付出,都是芳华绽放”,我们把这段话送给所有学员,同时,也期待,下一阶段更多未完待续的无比精彩的无限风光!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