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基层特稿

东北公司: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来源:东北公司作者:张思嘉日期:19.10.29

  时间奔涌不歇,奋斗砥砺向前。

  “你们要持续积累经验,为集团公司综合智慧能源多做贡献!” 2019年10月12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到大发供热公司视察。对大发供热公司“智慧供热、温暖万家”的品牌意识、“服务社会、造福民生”的责任意识和“网源协同、共创价值”的进取意识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大发供热公司不断积累经验,不断走在行业前列,为集团公司综合智慧能源发展多做贡献。钱董事长的嘱托体现了对大发供热公司发展的关心重视,为大发供热公司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强大动力。

  大发供热始终牢记董事长嘱托,不断强化目标意识、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适应新常态,加速战略部署和重要举措的系统谋划,形成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操作性、突破性的行动纲领和实施意见。打市场牌、打改革牌、打创新牌,持续增强创新动力、创新活力、创新实力。

  在全面推进智慧供热和科技创新中实现行业领跑

  “我们的大温差吸收式机组,基于吸收式换热的热电联产集中供热技术的两大关键技术之一,实现一次水与二次水的高效换热,成功的解决了远端一次网压力不够,造成一次网流量不足,供热能力不足、供回水温差小等实际问题。与常规循环相比一次水的进出口温差大幅增加,可降低一次网回水温度至20℃左右,高标准的满足供热区域的供热需求。”生产技术部毕刘洋介绍。

  据悉,该公司为响应集团公司“能源产业智慧化发展的研究”工作,贯彻“积极探索智慧能源新型商业模式和体制机制创新路径”思想,找准发力点,对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进行升级改造,提升供热运行自动化水平,同时利用历史数据和经验,推进供热全流程数据化,为推进智慧供热提供支撑。下一步,该公司将以科技创新推动供热调控智能化,实施换热站差异化智慧供热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建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换热站智能化调控数据模型,开发换热站运行自控系统,促进二次网热平衡的精准调整和用户恒室温的精确控制,依托智慧供热助推换热站的经济运行。

  在全力拓展热力市场中实现行业领跑

  2019年,是该公司进入高质量发展的起步之年,寻求新一轮的跨越发展是大发供热人共同追求的目标。一个团队,一张图纸,一座城市,一个念头,该公司紧紧抓住国家全面推进清洁能源供热的有利机遇,紧跟大连市政府清洁能源供热规划导向,重点关注规划区域内潜在燃煤锅炉供热市场,研究采取更加灵活的接管方式,不断扩大供热面积。

  “今年以来,我们全力推进热力市场发展,鼓励全员‘跑’市场,新增协议并网面积184.88万平方米,共计与13家单位达成并网意向。其中,与区域内6家开发单位签订65万平方米的供热并网协议;7家开发单位119.88万平方米的并网面积已经进入并网协议签订流程。”该公司计划部主任汪洋表示,结合大连市城市发展规划,我们争取第一时间与开发商签订供热框架协议,提前锁定市场资源。

  企业要生存,要发展,就不能固步自封,躺在以往的功劳簿上吃老本,该公司在拓展供热主业的同时,全力抢抓清洁能源供热发展契机,研究以引进战略合作方的模式,探讨采用混合所有制、收购、兼并、参股等多种形式发展清洁能源供热,为企业高速发展的提供强劲动力。

  在加快服务方式智慧发展中实现行业领跑

  “以前办理业务,总是要跑到收费所现场办理,人多还要排队,今年开通微信办理业务,真是太方便了,几分钟就办完了”,家住合和居社区的倪女士对记者说,大发供热公司今年微信公众号全新升级后,在线缴费、停供办理均可通过微信办理。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指出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2019年10月10日,该公司微信公众号升级上线,其中业务办理、客户服务等功能,真正实现了“0跑腿”式服务。“爱心、诚心、热心、细心、耐心”的五心服务,大发供热做到了让政府放心,赢得了大众的信赖与支持。始于客户需求、忠于客户满意,放眼未来,大发供热还将前瞻用户需求,持续加大投入,让智慧供热发展成果惠及普罗大众,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大发供热将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走进新时代,新一轮能源革命蓬勃兴起,大发供热将顺应能源行业发生深刻变革的新形势,围绕清洁低碳热力配给供应商、智慧供热技术开发应用商、优质高效供热综合服务商的发展定位,集中力量做大做强做优供热产业,为争创“国内一流”蓄力加速。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