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基层特稿

战疫一线丨迟到的婚礼,逆行的新娘
来源:远达环保作者:平原、潘杼日期:20.02.14

  还没有来得及吐槽春运的人潮,却发现交通工具上的游子寥寥无几;

  还没有来得及跟亲朋好友聚上一聚,却发现餐厅都已经挂上了暂停营业的牌子;

  还没来得及长假外出旅游,却发现景点都陆续关闭。

  庚子鼠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喜庆的节奏,这是一个寂静的春节,必将会被我们牢记,这其中,也包括我和我的爱人申薇祺。

  未曾开始的新婚燕尔

  我叫吴俊,是国家电投远达环保催化剂公司质检中心的一名移动测试实验员,我的未婚妻申薇祺是重庆市合川人民医院的一名儿科医生。

  我们很相爱,但是从谈恋爱起就是聚少离多,我常年奔波在各个电厂,做喷氨优化和性能考核实验;薇祺没日没夜的在医院给小朋友看病,就连我们结婚登记也是我出差回来找了半天时间匆忙办理的。

  2019年12月5日,我接到部门通知需要前往中电芜湖、平顶山热电和新乡电厂进行喷氨优化试验,这一走就是45天,到了年底,薇祺医院也忙,所以订婚纱照和酒席什么的都没准备,我们当时就想着过年回家好好筹划一下。我出差回来就已经是1月20号晚上了,坐了当天最后一班动车回家,就是想偷偷的给薇祺一个惊喜。

  大年初五就是我们的婚礼、要把薇祺娶回家啦,想想就觉得幸福。但是1月21日的一个电话,打乱了一切…

  我的新娘上了"战场"

  1月21日上午,薇祺在合川人民医院诊治了一名呼吸疾病儿童患者,初诊时,她发现孩子状态很差,表现出的种种迹象不像是普通感冒发烧,根据她的临床经验,薇祺初步诊断这名儿童很可能感染上了最新型冠状病毒!

  薇祺不敢怠慢,马上向医院领导进行了汇报,同时开具了一系列的化验和检查。为了避免可能的病毒二次传播,她主动联系医务室,全程陪同检查。经过进一步的诊断,这名儿童被确诊为合川儿童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患者,需要马上住院隔离治疗。医院也立刻召集人手组织成立了专业医疗小队,她被选中调入到呼吸科发热门诊进行支援。

  头一天我们还在讨论第二天去拍婚纱照,结果那天下午我就接到她的电话,告诉我,她不回来了,说医院接收到一名新冠病毒患者,她已调入呼吸科前去支援,不仅过年不回家了,后期也因需要自我隔离,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留在医院,不仅假期没了,我和她的婚礼也泡汤了。

  当天,薇祺就回家收拾东西,我心里五味杂陈,非常担心她,但我曾经也是一名军人,她的那份责任心和使命感我都懂。我只有默默的帮她收拾行李,开车送她上"战场"!在车上,其实我心里有很多话想和她说,但是,到最后,我居然就憋出来一句"保护好自己!"。

  反而是薇祺很乐观,她说,"我是专业的儿科主治医生,处理过无数的儿童病患案例,现在感染患者是一个孩子,我有义务也有责任前去支援,现在医院就是战场,如果需要,支援武汉我也要去!"还开玩笑的给我说,"我就要做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的逆行者!"

  我永远是她坚强的后盾

  薇祺现在日夜奋战在医院,与新型冠状病毒作斗争,就连吃上一顿安稳饭,睡上一会安稳觉都成了奢望。每次我们也就在她换班的时候视频两三分钟,看她那么疲惫,我非常心疼,没想到公司知道了这件事之后还打来电话慰问,发了慰问金,让我非常意外,我深切感到"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绝对不是口号,我给薇祺说,别怕你身后有千千万万的人支持你。

  "每次跟她通电话,她都会笑着说我挺好的,不用担心!我想疫情过去以后,一定会给我最美的新娘,补上一个完美的婚礼!

  我知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千千万万像我的新娘这样的医疗人员逆行在合家团圆的路途中,冲锋在战场的最前线!

  为了我们所爱的人,薇祺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