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基层特稿

黄河公司:修旧换新,让它“焕然一新”
来源:黄河公司作者:李鑫业日期:20.03.17

  "这里是李家峡水电站3号机组A级检修的施工现场,我们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中,努力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

  李家峡水电站3号机组A级检修从2019年10月开始,期间经历了春节假期,又受设备供货周期变长、人员进场困难等因素影响,检修进度尤其是"重头戏"转轮改造项目进度被迫按下了慢放键。

  为了尽快解决这些棘手问题,李家峡发电分公司加强统筹协调力度,在积极向属地政府沟通报备的同时,及时了解货物物流状态,每日定位转轮到达地点。目前,除部分辅助设备外,其余大件设备均已到货。

  李家峡发电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振中说:"我们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复工复产。一是1号机组C级检修工作,二是3号机转轮改造项目,三是泄水建筑物修复。主要通过协调人员入场,协调设备供应和运输,合理安排施工工期计划,并做好人员防控防疫管控。"何振中说,通过多措并举,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争取检修工作按原计划进行。

  在水电站厂房内,远处的转轮高高矗立,犹如巨大的磐石。近处,检修人员正在对底环基础板、套筒、拐臂进行清扫,在阴暗的工作条件下又戴着口罩,虽有诸多不便,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的工作热情。

  "大大节约电站运营成本,电站的安全运行、自动化水平也会上一个新的台阶。"李家峡发电分公司机械班班长周虎介绍道,通过转轮改造,将彻底解决转轮裂纹问题,进而提高电站的安全运行水平。

  电力检修公司检修项目部作为此次A级检修项目的具体实施单位,针对转轮、顶盖、底环、导水机构以及3号机组辅助设备等多个项目检修,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并且对每一个环节进行严格把控。

  电力检修公司检修项目部项目经理莫国云坦言,因疫情发生,检修工期和设备供货受到了很大影响,他说:"本项目从2019年10月31日开工至年前一直比较顺利,比计划工期还要提前一些。但是过年碰到疫情的情况,年前78人的项目部由于疫情的影响,在2月3日只到位32人。截止3月10日,李家峡项目部人员达到72人,与节前持平。"

  当前,除了紧盯A级检修项目的施工进展和质量,李家峡发电分公司还组织专人负责电站泄水建筑物修复工程,对施工人员的旅居史、健康状况、隔离证明等信息进行详细摸排和核对,确保入场人员身体健康。

  "主要工程量有流道边墙底板聚脲铲除4300立方米,伸缩缝混凝土凿除、回填60立方米。由于工期紧任务重,目前投入施工人员57人,每天工作10小时,确保泄水道修复工程顺利完工。"负责此次泄水建筑物修复的水工主管马文龙告诉记者,计划对左中孔、左底孔进行修复,目前施工人员、监理人员均已到位,针对左底孔的修复工作已全面铺开,计划在汛前全面完成两孔的修复工作。

  全面复工复产以来,李家峡发电分公司抓紧抓细抓实防疫工作,保证多发电、稳供电,同时千方百计推进机组检修和泄水建筑物修复的实施,转轮改造项目保工艺、保节点,泄水建筑物修复保质量、保效率。

  一系列举措都是为了让电站永葆活力,焕然一新。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