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基层特稿

黄河公司:确保安澜“不断电”
来源:黄河公司作者:李鑫业日期:20.03.26

  厂房里人流不息,中孔泄水道内机械轰鸣,东大门车来人往,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或施工、或巡检、或信息排查,3月18日,记者在龙羊峡水电站厂区内看到一派繁忙有序的工作景象。

  "我们严格按照当地政府、黄河公司的相关要求,制定了专项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保障安全生产的方案,严格控制外来人员施工、进场,确保复工复产的安全。"龙羊峡发电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学礼说,通过多策并举,群防群控,龙羊峡发电分公司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保证了电站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截止3月19日,龙羊峡水电站累计发电量12.14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22.6%。

  龙羊峡水电站地处共和县和贵南县交界处,电站大坝承担着两县车辆、人员的通行作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龙羊峡发电分公司承担起大坝通行车辆、人员的检查工作,派驻专人对通行人员进行详细排查,严格落实过坝人员健康信息登记措施,筑起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龙羊峡发电分公司综合部副主任于海青说:"重点开展站区卫生消毒工作、站区车辆及人员进入审查工作、分公司员工及所有驻站单位人员卫生健康管理工作。"

  在保证站区所有人员的卫生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此次龙羊峡水电站3号机组B级检修和其余机组的C级检修已经顺利完成。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和检修项目的点多面广、任务繁重等困难,电力检修公司龙羊峡项目部,始终坚持科学防治、联防联控等措施。在限定时间内完成原有标准检修项目基础上,还增加了3号机镜板更换,大轴补气装置安装及配套泄水锥改造等非标准项目。

  "我们计划在30天内完成3台机的c级检修工作,由于焊接工作和混凝土浇筑工作工程量大,检修公司协调10名焊工,对人员进行合理施工安排,采用三班倒的形式,连续完成了各项检修任务,计划在19日全面完成检修工作。"电力检修公司龙羊峡项目部经理刘崇庆坦言,由于疫情期间人员进场困难,能按原计划完成所有机组检修工作,实属不易。

  为了保证电站的安全运行,除完成常规的机组检修工作外,龙羊峡水电站表孔、中孔的修复工作,也已展开。

  龙羊峡发电分公司水工主管王进玉说:"龙羊峡水电站泄水建筑物修复工程于2月28日开工,受疫情影响,人员紧缺,我们积极在本地寻找施工人员,目前工程顺利有序开展。"

  一项项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一条条措施有条不紊地推进,一个个困难迎刃而解。风雨无碍,阔步前行,龙羊人必将取得最终胜利。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