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国电力越南永新:“春苗计划”志愿者助力在越同胞抗疫

2021.08.02 中国电力 李敏玥

  7月29日凌晨5点,中国电力中电永新7位中方员工与项目公司中方员工组成的十人志愿者队伍,驱车前往越南平顺省北平县综合医院,为处于平顺省的中国公民接种疫苗提供志愿服务。

 

  4月份以来,越南疫情受全球疫情影响,出现激增,至7月,越南全国各省均出现新增病例且扩散迅猛,形势较为严峻。7月,中国驻越大使馆启动“春苗"计划,为在越中国公民提供免费中国疫苗接种。

  中电永新运营有限公司作为在越电站服务企业,始终将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作为责任担当。7月9日,大使馆发出招募“春苗计划"志愿者的通知,中电永新党员带头,积极响应,其中7名同志被选出担任志愿者,并开始了为期一周的远程专业知识培训。

  7月29日,平顺省北平县综合医院接种点内秩序井然。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从登记、等候、进场、测量血压、医生询问、接种疫苗、接种后观察到最后离场,一切都有条不紊。现场接种人员没有感到丝毫慌乱和不安,大家纷纷表示,在当前越南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背景下,能够及时、免费接种来自祖国的新冠疫苗感到高兴和自豪。同时,中电永新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得到了在越同胞的高度赞扬和由衷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