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广西公司灵川风电公司:点亮一片心灯 守护万家温暖

2021.11.25 广西公司 靳睿哲

  自11月立冬以来,桂林区域普遍出现低温天气,广西公司灵川风电公司所属福家田风电场气温降幅明显,最低温度已达6℃,给户外作业带来了极大不便。为落实今冬明春保供保安全工作,该公司紧紧围绕冬季抗寒保暖问题,为职工提供“暖心”服务,将点滴温情化为今冬明春保供保安全工作的源源动力。

  让就餐成为一种幸福

  该公司总经理白帆常说:“职工就餐是后勤服务中最重要的工作,好的就餐环境和丰盛的菜品,才能保证职工的身体健康和良好的工作状态。”

  随着寒冬来袭,地处高山风电区域的福家田风电场气温变化尤为明显,为确保驻守在安全生产第一线的年轻小伙们更好地抵御冬季严寒,正常开展户外作业,灵川风电公司从菜品质量下手,把荤菜变成餐桌“主角”,将广西特有汤锅列入菜品清单,每日搭配不同水果,并根据天气变化为现场作业人员配备红豆薏米粥、红枣枸杞汤、驱寒老姜汤……在提升职工就餐幸福感的同时,保障职工得到充足营养,让这个冬季从开头“暖”起来,让温度从职工心底“热”起来。

  让防寒成为一种“时尚”

  “发新衣服喽!”福家田风电场驻站值守人员兴奋地说道,这是该公司今年发放的第一批现场作业防寒服,“今年降温又快又猛,发了新衣服在户外待再久也不怕了,穿上真是又精神又暖和。”一名年轻职工在一旁附和道。

  为打赢今冬明春保电攻坚战,全力保障福家田风电场冬季平稳供电,从公司内部到管辖的外委单位,该公司全员响应号召,加大加密了冬季设备巡检力度和安全隐患排查周期。在考虑到冬季天气对现场作业人员身体健康影响的同时,为便于正常开展户外工作,该公司在符合上级管理规定的前提下,为一线职工配置了现场作业防寒服。

  鲜亮的服装穿在身上,让每位奋战在一线的职工成为了冬季里的一抹别样色彩,它所展现出的不仅仅是一份干净和保暖,更传达了该公司对一线职工的关怀和对保电工作务期必成的决心,在今冬明春保电攻坚战号角吹响之际,这件“战衣”也将成为风力发电在保电保供中最“时尚”的标志。

  为预防流感立起一道“守护墙”

  短短数十天,该公司部分职工因“拉尼娜”带来的气温变化出现了感冒症状,如果不采取措施,影响的不仅仅是职工的身体健康,还不利于冬季保供电工作的扎实开展。为有效防范流感病毒给职工带来的安全隐患,该公司安环部紧急采购了一批应急药品,并在采购当天就立即送到福家田风电场驻站值班人员手中。此外,还组织一线生产管理人员开展预防流感,做好防控工作的专题培训,并以日常体温监测为抓手持续为职工健康保驾护航。

  药品有价,守护无价,为预防流感树立一道“守护墙”,也是为今冬明春保电保安全工作筑起一道坚实“堡垒”。

  该公司牢牢抓住每一个细节,着力解决职工在冬季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不断拉近与一线职工的距离,点亮一片心灯,用心用情守护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