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国家电投与上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作者:日期:17.04.27

  4月27日,国家电投与上海市政府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炳华,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出席签字仪式。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与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一是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国家电投将把上海作为重要发展区域,联合相关科研、制造单位积极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在沪全面实施重型燃气轮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打造核电产业科创体系,在上海相关区域推进能源结构优化与高效清洁利用。二是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国家电投将充分依托上海自贸试验区,与上海装备制造重点企业和机构联手开拓国际市场,带动中国核电的技术、装备、服务、管理、标准“走出去”。三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创新,国家电投将利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资源和平台优势,加快推进产融结合,与上海相关企业和基金合作设立产业基金和创投基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多年来,国家电投及其在沪企业积极融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城市运营和民生保障,产业涉及火电、核电、新能源、科研、电站服务、金融、贸易等领域,具有业务门类齐全、骨干企业和优秀人才集聚、管理规范卓越、国际化程度高等显著特点。此次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扩大双方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加快国家电投创新转型,实现跨越式发展,助推上海“四个中心”、全球科创中心和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动产业创新转型、高端提升,实现合作共赢。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