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三门核电1号机组通过首次装料前最关键检查
来源:作者:日期:23.03.24

  2017年7月21日,三门核电1号机组顺利通过首次装料前核安全综合检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带队,自7月17日起,对三门1号机组土建、安装、调试等过程进行了全面检验,这是三门核电1号机组首次装料前最关键的一次检查。

  检查组认为,三门核电1号机组建造和装料前调试阶段的质量保证工作基本有效,与核安全有关的活动处于受控状态,调试、役前检查结果异常报告和重要事件的处理基本满足相关程序的要求,人员配置和培训基本符合要求。

  检查期间,检查组听取了三门核电项目总体进展,1号机组装料前关键问题进展、系统调试等情况汇报。同时,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人员访谈等方式对三门核电1号机组质保体系、构筑物、系统调试、实体保护等装料前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在7月21日上午的检查末次会上,刘华指出,经过国家核安全监管部门的严格审查,三门1号机组从安全分析、环境保护等方面基本达到了安全要求。

  针对后续工作,刘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项目要继续做好各项核安全工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推进核安全文化发展,坚持问题导向,要以质疑的态度、保守的决策,不断提升运行水平、核安全文化水平;二是扎实做好装料前各项调试工作、收尾工作,做到“不甩项不漏项”,确保现场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三是全面做好核电厂经验反馈工作,及时总结,积累经验,为后续项目发挥示范作用。

  国家核安全局副司长赫晓峰、赵永明,华东监督站主任俞军,核与辐射安审中心主任张志刚,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国家核电副总经理曾曦,中国核电董事长、党委书记陈桦,三门项目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