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孟振平调研集团公司部分在甘企业
来源:作者:日期:21.02.22

  5月22日至23日,国家电投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一行到甘肃分公司和黄河公司陇电分公司盐锅峡水电站调研。

  在盐锅峡水电站,孟振平实地察看了厂房、水车室、中控室和大坝,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盐锅峡水电站建设、运行情况的汇报,就安全生产、提高经济效益提出要求。

  在甘肃分公司,孟振平实地察看了有关重点建设项目现场,听取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在分析了甘肃分公司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后,孟振平对甘肃分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甘肃分公司作为集团公司在甘发展战略的实施主体,要坚持省域公司定位,做好发展、协调两篇文章;三是面对长期供需平衡、市场化程度不断加深、新能源发展进入新常态的电力市场形势,要坚定信心、艰苦创业,努力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四是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发展清洁能源、综合智慧能源、电力增值服务三条主线,提升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动公司全面发展。要根据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和甘肃电力市场情况进一步梳理发展思路,并作好项目的储备和优选工作;要围绕集约化、市场化、专业化做文章,加强能力建设,把公司的基础打扎实;要把握发展策略,统一思想,坚定推进清洁发展;要根据市场、政策变化,完善和调整工作;要高度重视营销工作,加强能力建设,提高营销水平,在集团公司统一部署下发挥好省域内的协调作用。

  对于今年工作,孟振平要求,要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努力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要坚决完成年度利润目标,做好年内投产项目的进度、成本、质量、安全控制,根据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建设好兰州新能源生产运营中心。

  孟振平强调,作为新成立的省公司,甘肃分公司资产少、底子薄,面对新形势,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保持战略定力,决策关系全局的重大项目一定要慎之又慎,为长期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

  在甘肃调研期间,孟振平出席中央企业助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座谈会。国务院国资委、甘肃省有关领导和60家中央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助理总经理兼水电新能源部总经理李树雷,集团公司办公厅、战略规划部、火电售电部及甘肃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