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调研新疆能源化工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日期:21.02.22

  9月17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一行到新疆能源化工所属五彩湾北二电厂火电项目调研,实地了解“智慧电厂”建设及安全文明施工、工程质量、进度等情况。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参加调研。

  在项目施工现场,翁杰明听取了五彩湾“智慧电厂”建设情况汇报,并对相关工作给予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翁杰明提出要求,一是要围绕建设“智慧化电厂”,认真研判、测算电厂建成投运后安全管理效能、环境保护能力提升情况和成本控降数据,为“智慧电厂”建设的可行性和推广应用提供支撑。二是要把建设五彩湾“智慧电厂”作为国家电投的重要课题,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打造成国家能源管理智慧化示范项目、标杆项目。三是要建设智慧化数据中心,并逐步在系统单位推广应用,将分散的能源运营数据整合为工业运行智能化信息平台。加强与国内智慧信息科技企业合作,共建国家工业信息化能源平台,达到能源数据共享互通,为国家能源安全和能源战略实施提供保障。

  钱智民表示,国家电投将深入落实国家信息化、工业化“两化深度融合”政策,以先进能源技术创新为驱动,制定智慧电厂和工业运行智能化信息平台建设路线图,为国家电力产业发展和能源开发利用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钱智民还召开了新疆能源化工工作汇报会,对其近年来在转型发展、处僵治困,推动落实集团公司战略部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治疆方略及新疆自治区安保维稳要求,积极推动集团公司在疆发展战略落地。二是扎实推进五彩湾智慧电厂建设工作,结合未来发展方向,探索应用新技术,积极开拓市场,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和产业发展点。三是积极融入集团公司发展大局,依托集团清洁能源、智慧能源、大数据等技术研究成果优势,发展新能源产业。四是充分认识五彩湾智慧电厂项目建设的意义,把其建设成为高新技术创新应用示范项目,不断完善项目体系规划。五是领导班子要加强学习,拓宽视野,为企业未来发展开好头、谋好篇、布好局。

  国资委企业改革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兼政研知产部总经理吴爱红,办公厅、战略规划部以及新疆能源化工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