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三门核电2号机组具备商运条件
来源:作者:日期:18.11.07

  11月5日21点47分,AP1000依托项目三门核电2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功率连续运行考核,机组具备商业运行条件。

  三门核电2号机组于2009年12月15日浇注第一罐混凝土,2018年7月5日开始首次装料,8月17日反应堆首次达到临界,8月24日首次并网成功,9月30日首次达到100%满功率运行。

  三门核电一期是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采用从美国西屋公司引进的AP1000核电技术,由国家电投负责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并实施核岛总承包。三门核电项目的成功建设是我国三代核电发展的重要成果,将有力推动我国自主非能动核电技术的产业化发展。

  国家电投将全面贯彻《核安全法》,落实国家核安全局的各项监管要求,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持续做好后续工作,安全高效地推动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进程。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