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钱智民调研十家在沪企业:做实做细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来源:作者:日期:18.11.09

  进博会期间,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对10家在沪所属企业进行调研,全面了解集团公司2018年中党组(扩大)会议、第三次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强调各单位要因企施策,做实做细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高质量推动集团公司战略落地。

  11月6日下午,钱智民来到国核运行研发实验基地,参观反应堆压力容器顶盖模拟体及检测系统、筒体爬壁机器人、AP1000装卸料模拟机及模拟换料水池和力学性能实验室等,观看设备操作演示并与现场人员进行交流。

  在与国核运行、上海斯耐迪的座谈会上,钱智民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对两家企业抓战略落地、科技创新、经营提升、党建保障等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后续发展提出要求。钱智民指出,要顺应国家发展大势,牢牢把握集团公司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战略发展方向,明确既符合集团产业发展需求又适合自身发展实际的企业战略定位,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做实做细企业发展规划,明确实施路径、年度计划和责任主体,确保高质量推动集团公司战略落地。

  立足国核运行业务特点,钱智民强调,要发挥好保障集团公司内部电站安全高效运行的价值功能,找准重点核心业务发展方向,培育核心技术骨干队伍,快速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与行业影响力。要加强与业主单位以及相关企业的横向合作,探索推进股权多元化的治理机制,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针对斯耐迪下一步发展,钱智民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研究制定专项行动计划,以凤凰涅槃的精神克服眼前困难,全力推动企业整合工作,早日实现浴火重生。

  11月7日上午,钱智民组织召开人才学院、铝业国贸、上海电力工业学院等单位座谈会议,察看了人才学院仿真中心、安全体验基地,深入了解学院教育教学设施及后勤保障工作,并看望了在校干部员工和参训学员。

  座谈会上,钱智民对人才学院迅速组织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学院对人才队伍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强调,人才学院要主动参与集团公司培训体系的顶层设计,按需做好培训规划,切实提高培训工作价值。针对铝业国贸的汇报内容,钱智民指出,铝业国贸有效提升了集团公司铝业的整体盈利能力,未来要进一步加强一流平台建设,发挥专业作用,服务好集团铝业生产单位和发电企业。要结合自身经营业务特点,建立"计划-预算-考核-激励"闭环管理体系,深化薪酬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

  当日下午,钱智民来到资本控股融和租赁办公区,钱智民一行详细了解融和租赁的发展历程,察看了融和租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资产管理平台(PM平台),先后听取资本控股、融和租赁、中电新能源、国核保理、先融资管等单位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上述企业在服务集团产业、创新开拓市场、职业经理人管理、金融特色党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钱智民对中电新能源推进主业发展、完善治理结构等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中电新能源要加大探索,转型升级产业业态,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不断推进公司科学发展,打造产业结构优、经营业绩好、发展后劲足、多电源结构协同发展的清洁能源企业。

  钱智民听取资本控股及所属企业工作汇报后指出,集团公司在沪金融企业要产融结合为根本,紧紧围绕集团发展战略,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切实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助力集团公司实现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发展目标;要紧紧围绕集团发展战略开展工作,优化完善管控体系,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服务于集团战略落地;要充分发挥新能源产业优势,推动长江流域智能船舶电动化的研发和应用,增强京津冀新能源汽车及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推广力度,打造行业品牌,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主任胡建东、核能业务总监兼核能安全与发展部总经理王凤学,办公厅、计划与财务部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