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国家电投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杜玉日期:18.12.24

  12月21日,国家电投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处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芒,高瞻远瞩、旁征博引,真挚动人、掷地有声,提振士气、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从理论创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祖国统一、外交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用"九个必须坚持"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国家电投在总部召开党组会议  摄/陈凯茜

  会议指出,在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对于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在回顾今年经济发展情况的基础上,对明年经济工作会议作出具体部署,为推动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看到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在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鼓励创造性贯彻落实,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在学习和实践中找思路、想办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钱智民强调,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认清当前发展形势,持续深入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会议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将其作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遵循,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

钱智民做总结发言  摄/陈凯茜

  钱智民要求,要始终保持企业发展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推进战略落地生根。要坚定不移推进集团公司战略落地,把建设一流总部、一流产业和一流干部队伍作为着力点,下大力气将"战略-规划-计划"的闭环管理体系和"计划-预算-考核-激励(JYKJ)"的工作落实体系真正落到实处,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着眼集团公司未来的改革发展,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形成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总监,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