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国家电投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杜玉日期:19.03.20

  3月18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对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全面部署。国家电投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 摄/王国鹏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代表团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特别是电力行业相关的部署,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等。

  会议指出,"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今年的工作,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坚定中国信心、凝聚奋斗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钱智民强调,要学习领会 "两会"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充分深入认识到发展带来的一系列机遇和挑战,结合公司实际,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

  国家电投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摄/王国鹏

  钱智民要求,一是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中央决策部署最终落脚点落在推动集团公司战略落地、抓好全年工作、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上来;做好相关政策和课题研究,提前部署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工作。二是要加大生态系统集成商建设力度,研究从"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发展"到"用项目发展推进生态环境建设"的发展方式。从青海海南州和乌兰察布两大清洁能源项目入手,研究项目本身对当地生态的改善、环境的保护,将发展和环保、生态建设更紧密地结合起来。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与一流总部建设结合起来,集中力量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针对集团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具体整改举措,抓出成效,努力营造良好的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四是要全力以赴抓好一流干部队伍建设。集团公司总体战略目标和措施已经明确,干部队伍建设是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中共中央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抓好集团干部队伍建设、一把手队伍建设。五是要全力抓好一季度工作,按照轻重缓急,规划好工作进度,形成集团战斗合力,加快推进集团公司重要战略举措落实落地。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总监,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