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国家电投召开2020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陈晓宇日期:20.01.09

  1月6日,国家电投在总部召开2020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主任江毅主持。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杨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祥民、王树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及上级部委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集团公司《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及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2020年“零死亡”专项工作计划》《2020年安全生产尽职督察计划》《2019年度建功创一流安全先进集体、安全标兵评选情况》及《关于山东院总承包伊宁西区综合智慧能源项目“12·03”坍塌人身死亡事故责任追究的建议》等内容。

  江毅对集团公司过去一年安全生产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2019年集团公司生产安全指标持续向好, 人身伤亡事故总起数、死亡总人数实现双下降,非电产业领域首次实现“零死亡”目标,未发生设备事故;相关单位积极应对洪水、台风、地震等各类自然灾害,减轻或避免了人身和财产损失;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上级部委要求,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保电、保安全任务等,为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取得良好成绩提供了重要保障。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江毅强调,集团公司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稳中有忧,离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广大职工群众的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突出表现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安全风险隐患管理不到位、承包商安全管理薄弱等方面。针对集团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江毅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贯彻落实好。二要始终把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摆在首位,把安全发展放在首位。三要在安全责任落实上加压发力。四要坚决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五是着力抓好承包商安全管理,并将其作为今年重点工作。最后,江毅强调,近期要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安排好春节前后、“两会”期间的生产、建设工作,做好电煤保供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

  集团公司总助、总师,总监,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杜玉

摄影:王国鹏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