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钱智民、陈西调研财务公司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杨庆日期:20.06.30

  6月29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西一行调研财务公司,听取财务公司战略发展、金融服务、机制体制、风险防控等总体情况,以及集团全球司库系统建设情况专项汇报。

  钱智民对财务公司三年来在服务集团价值最大化,坚持优质服务差异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针对财务公司下一步工作,钱智民强调,要进一步紧紧围绕集团改革发展大局,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助力集团公司打好存量牌、增量牌和未来牌“三副牌”,具体做好国际化、综合智慧能源、保资金、防风险四个方面的工作。要加强商业模式创新,主动走出去,做好集团综合智慧能源发展支持;盘活内部资源,扩大边际效益,做好新能源项目债务优化、债务替换等工作;做好集团“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资金保障,为把国家电投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全方位优质金融服务。

  陈西对财务公司在保障集团资金安全、稳定、高效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肯定。他强调,财务公司要立足集团建设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进一步提高资金集中度,突出现金价值管理,强化计划刚性,抓好司库系统宣传培训和上线推广等工作,用稳定的内部资源撬动优质的外部资源,为集团产业发展和经营管理提供坚强保障。

  集团公司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人资部、计财部、资本部及财务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杜玉

摄影:肖宏昊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