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国家电投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刘忠辉日期:21.02.03

  2月2日,国家电投党组在京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集团公司2020年工作,开展警示教育,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事江毅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维义通报集团公司系统典型案例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董事祖斌主持。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资委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跨入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以保持清洁能源发展优势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钱智民指出,极不平凡的2020年,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创造性精准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花结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向纵深开展,“四风”顽疾取得明显好转,以专项问题整改促进管理提升,推进巡视巡察实现高质量全覆盖,齐抓共管的责任落实体系不断健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钱智民强调,2021年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准确把握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要强化政治建设,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作风建设,大力培育蓬勃向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利剑作用,推动巡视巡察高质量开展;强化责任履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陈维义从协助和监督责任的角度,对集团公司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推进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陈维义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正确履行“协助”职责,推动“两个责任”双落实、双加强;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在落实“三项监督”中不断取得新突破。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为集团公司推进“2035一流战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完善“大监督”机制,充分释放“大监督”平台的协同联动作用。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坚决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集团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总助总师,各产业发展及创新协调指导委员会、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京巡视组组长、副组长,纪检监察组、党建部、人资部、巡视办和直属纪委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二级单位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1667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本次会议。

摄影:王泽浩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