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钱智民出席《为全球和“一带一路”沿线低碳发展铺平道路》报告国际发布会并见湖州市市长王纲
来源:作者:日期:21.04.28

4月27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出席在浙江长兴举办的《为全球和“一带一路”沿线低碳发展铺平道路》报告国际发布会。本次发布会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主办,发布会共设置两个分论坛,论坛议题分别是“引导金融资源科学支持低碳项目的创新发展和推广实施”和“推动清洁能源技术创新、发展和转移,促进‘一带一路’沿线低碳可持续发展”。围绕这些议题,中外政商人士及专家学者展开深入讨论,汇集智慧,共谋合作发展。

发布会上,钱智民在“推动清洁能源技术创新、发展和转移,促进‘一带一路’沿线低碳可持续发展”论坛中作主题发言。他从供给侧清洁低碳发展、综合智慧能源技术创新,搭建和谐共生的生态能源体系等方面,阐释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需要大力调整能源结构,构建更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他表示,清洁能源对低碳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推动清洁能源技术创新、发展和转移有利于全人类社会健康发展,国家电投作为清洁能源领域领跑者也必将发挥优势,履行好作为能源央企的责任担当。

在浙期间,钱智民还会见了湖州市市长王纲及长兴县相关领导,见证浙江分公司与长兴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国家电投集团长兴储能有限公司揭牌。

集团公司行政总监兼综合管理部主任琚立生,重大项目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侯学众,国际部、创新部、产业中心以及浙江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