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国家电投外部董事到苏浙调研所属企业
来源:作者:日期:17.05.17

  5月11日至15日,国家电投外部董事朱鸿杰、刘宝瑛、李家模、杨继学一行到江苏公司、浙江分公司、国核浙能进行工作调研。

  在江苏,外部董事一行实地调研了滨海港区、海上风电场、滨海2×1000MW燃煤发电工程、建湖“渔光互补”电站和新能源远程集控中心,听取江苏公司工作汇报,对该公司为集团公司调整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外部董事指出,一是要稳定经营成果,保持持续盈利能力,为集团公司年度目标作出贡献;二是要关注世界能源技术革新,取长补短,突破瓶颈,谋求更大发展;三是要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积极应对新能源政策变化;四是要认真总结海上风电、火电630℃示范技术路线等成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打造自我品牌。

  在浙江,外部董事一行先后前往安吉长虹制链屋顶光伏电站、安吉草荡水库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工程现场调研,听取浙江分公司工作汇报,对浙江分公司成立一年多来充分发扬奋斗者精神,快速适应浙江地区经济发展特点,抓住电力市场改革机遇,以创新思维和实践积极开拓电力市场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下一步,要加强宣传力度和广度,打响屋顶分布式光伏品牌,树立国内工业屋顶光伏领军者形象;要依靠技术进步提高光伏电站发电和运营效率,降低成本,保持持续盈利,继续探索屋顶分布式光伏在运营管理上的改革措施;要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省为实体”发展战略,积极研究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和体制机制;要努力打造一支技术领先的高素质人才团队,探索建立内部商业创新机制,适应市场发展方向。

  在国核浙能调研期间,外部董事听取该公司工作汇报,对国核浙能克服困难所做的前期努力给予肯定,并指出,要结合当地规划,积极推进厂址保护工作,并与股东方精诚合作、携手共赢。

  国家电投总经济师高光夫,办公厅(董事会办公室)、江苏公司、浙江分公司、国核浙能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