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国家电投召开2016年度监督检查情况通报会
来源:作者:日期:17.07.27

  7月27日,2016年度监督检查情况通报会在国家电投总部召开。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熊维平、监事会03办主任何德良、副主任郭文光等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益华参加会议。何德良主持会议。

  何德良代表监事会通报了对集团公司2016年度监督检查情况,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围绕“核电自主发展引领者、能源革命推动者、‘一带一路’战略实践者、国企改革先行者”战略定位取得的良好经营业绩。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并提出相关整改意见和要求。

  熊维平指出,2016年,国家电投在经营改革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和亮点。同时,通过监督检查,也帮助企业发现了一定的问题和风险。希望国家电投通过对问题的整改和对风险的防范,促进企业更加科学、更加健康、更可持续的发展,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监事会与企业虽然角色不同,但目标一致,都是共同促进国家电投“弯道超车”、做优做强做大。

  王炳华表示,2016年,国家电投全面实现国资委各项经营业绩考核指标,实现良好开局,与监事会的关心和支持密不可分。监事会严格履行监管职能,帮助集团公司“把脉会诊”、提示经营风险,付出巨大的心血。监事会通报的情况,说明工作中还存在一定的、不容忽视的问题和风险,是一份分量很重的“体检报告”,要高度重视监督检查成果,持续改进工作。要认认真真回答监事会提出的问题和风险,明确责任分工,深入细致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按期上报整改报告。在配合监事会开展工作上,要有新认识和工作调整,更加便于监事会开展工作。希望在监事会的支持和帮助下,深化改革创新,加快结构调整,助力企业发展,与监事会一道,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国家电投总工程师王俊,总法律顾问兼法律事务部总经理吴姜宏,总经济师高光夫,国家核电、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