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国家电投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作者:日期:17.08.04

  8月4日,国家电投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时家林,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益华,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忠参加会议。

  会上,王炳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总揽全局,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王炳华指出,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必须做到"七个深刻认识和把握":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

  王炳华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国家电投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抓好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要利用网站、微信、报刊等平台载体大力宣传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全集团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和谐的浓厚氛围,展示国家电投系统喜迎十九大的精神风貌。

  王炳华强调,要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要落实到全力推动改革发展上,强化"改革40条"落实,推动体制机制变革,全力打好保增长保安全保稳定攻坚战。要落实到扎实推进重大任务上,高质量完成好集团公司承载的三代核电自主化和重型燃机两个国家重大专项,以里程碑成果向十九大献礼。要落实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大党建、强体系、聚人心、创价值"的总体思路,抓好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五年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全面推进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会议精神的48个行动项落实落地,进一步抓好巡视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家电投助总、总师、总监,国家核电领导班子成员,国家电投总部、国家核电本部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人员参会。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