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国家电投担任红沿河核电董事长单位
来源:作者:日期:17.08.21

  8月21日,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在大连召开第二十七次股东会及四届一次董事会会议。会议决定董事长派出单位由中广核(中广核核电投资有限公司)变更为国家电投(中电投核电有限公司),会议选举国家核电副总经理严嘉鹏为新一届董事会董事长。

  董事会及股东会审批了有关议案,并作出相应决议。严嘉鹏代表董事会感谢上一届董事会董事、监事会监事对红沿河核电工作的支持,对红沿河核电全体员工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要求红沿河核电务必确保核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底线,推动安全生产持续良好业绩水平,对外适应电力市场、对内狠抓降本增效,全力完成2017年经营目标。

  红沿河核电项目位于辽宁大连瓦房店市,由国家电投、中广核集团等比例控股,大连建投参股,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目前红沿河一期工程1、2、3、4号机组已全部商运,一期工程全面建成;二期工程5、6号机组正在建设中,预计2021年并网发电。

  红沿河核电项目的建设、投运对于优化辽宁及东北电网的电源结构,缓解电力工业面临的环保压力,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装备制造企业的成长和发展有着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