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孟振平出席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
来源:作者:日期:17.09.04

  9月3日至4日,国家电投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赴厦门出席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

  在论坛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题为《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的主旨演讲。演讲中,习近平回顾了金砖国家10年历程,总结了金砖合作经验,并展望了未来发展前景。他指出,过去10年中,金砖国家携手同行,成长为世界经济的新亮点。现在,金砖国家不断向前发展的潜力和趋势没有改变。面向未来,金砖国家面临着发展经济、加强合作的重要任务,要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一是深化金砖合作,助推五国经济增加动力。二是勇担金砖责任,维护世界和平安宁。三是发挥金砖作用,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四是拓展金砖影响,构建广泛伙伴关系。他希望工商界发挥在信息、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开展更多互利共赢、利国利民的务实合作项目,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论坛期间,孟振平出席了贸易与投资、金融合作与发展等议题的专题研讨。

  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始于2006年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的外长会晤。2010年4月14日,巴西主办了首届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此后,论坛每年都与领导人正式会晤同期举办,是金砖会议的重要配套活动。论坛旨在促进金砖国家工商界对话磋商、深化经贸合作、表达新兴国家工商界声音。

  国家电投国际业务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论坛。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