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国家电投召开2017年“和文化”峰会
来源:作者:日期:17.11.14

  11月11日上午,国家电投在京召开2017年“和文化”峰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时家林、魏锁,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益华,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忠,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邓文奎出席会议。会议由时家林主持。

  王炳华在讲话中深刻阐释了环境文化建设在企业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回顾了集团公司重组两年多来在企业文化和品牌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站在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高度,就如何做好企业文化和品牌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两年多来,集团公司构建了一个完整的“和文化”理念、视觉、听觉和行为体系,形成了一套“工程化、项目化、标准化、模块化、信息化” 的文化落地方法论,塑造出“五大文化基因”、“三代核电自主化精神”、“好故事好声音好形象”等一系列特色文化品牌,为进军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奠定了扎实的文化基础。他强调,面向新时代,系统各单位及主要负责人一定要有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实打实、慢功夫、真投入,主动去抓企业文化,学会用文化来管理企业。

  邓文奎在会上作了题为《努力打造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品牌体系》的专题报告,阐述了品牌建设对企业经营发展的重要意义,总结了品牌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果,同时按照中央的新精神、新要求和新部署,对打造属于国家电投的企业品牌体系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表彰了中电国际等10家企业文化示范单位,河南公司等5家安全文化先进单位,资本控股等5家奋斗文化先进单位,中央研究院等5家创新文化先进单位,成套公司等5家环境文化先进单位。会议发布了《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常态化培训实施方案》、《国家电投品牌定义手册》。内蒙古公司、上海电力、山东核电、五凌电力、广西长洲水电、资本控股、上海核工院作交流发言。

  峰会期间,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国核电力院环境文化建设,组织了环境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成果展示及《企业文化目视化管理》专题讲座,国核电力院、北京公司、新疆能源化工三家单位作专题发言。

  国家电投助总、总师、总监,国家核电领导班子成员、助总、总师、总监,集团公司总部和国家核电本部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分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共计240余人参加会议。

创新文化示范单位与环境文化示范单位

奋斗文化示范单位与安全文化单位

企业文化示范单位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