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滨海北H1号海上风电项目荣获风电行业首个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来源:作者:日期:17.11.16

    11月10日,国家电投滨海北H1号100MW海上风电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成为国内风电行业首个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项目,标志着国家电投掌握了大功率、大规模、深海海上风电建设的世界领先技术,成为国内少数几个具有大容量、大规模海上风电开发建设能力的企业之一。

C:\Users\liceng\Desktop\微信图片_20171116172552.jpg

  滨海北H1号100MW海上风电项目安装25台风电机组。主体工程于2015年10月3日开工,2016年6月6日整体投运,建设工期仅为240天。在滨海北H1号100MW海上风电项目建设上,国家电投江苏海上风电公司积极面对地质、水文、气象复杂,施工难度大,技术含量高,风险难以预测等困难,坚持“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建设理念,强化过程质量管控,弘扬工匠精神。在建设过程中潜心钻研、勇于突破、大胆创新,冒着恶劣多变的海上环境创造了国内海上风电建设的奇迹。工程建设中多项技术成果填补了国内海上风电建设的技术空白,突破了安装技术瓶颈,攻克了多项世界性技术难题。项目投产以来,各主要技术经济指标优于设计值。

  该工程安全质量佳,是国内首家由DNV全程参与设计、监造、施工的项目。工程造价低,首创海上主体工程施工“四合一”招标和管理,大大降低了工程造价。技术含量高,首创海上风电基础结构动力响应及疲劳寿命分析技术,填补国内技术空白;首创海上风电基础沉桩高精度实时测量技术,破解了单桩垂直度控制在3‰以内的世界性难题,平均垂直度达到了1.88‰;首创海上风电溜桩主动预警调控技术,攻克了主动应对海上风电溜桩风险的世界性难题;首创海上风电分体安装技术,突破海上风电吊装技术瓶颈;首创海上风电单桩施工导向定位技术,解决了海上风电基础施工周期长、成本高的难题;首次在国内实现全部采用6m以上超大直径单桩无过渡段钢管基础,节约用材的同时使功效大幅提升。项目拥有5项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QC成果,2项省部级工法,1项软件著作权。共荣获7大类34项国家级、省部级奖项,7项科技进步奖,获电力行业优秀设计一等奖、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海上风电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得到国家电投集团的高度重视,集团公司于2014年明确了海上风电发展主基调,先行先试,将滨海北H1号100MW风电项目作为海上风电首个示范项目。作为未来核心竞争力和重要业务方向,国家电投将以打造专业化海上风电建设及运行管理队伍,加快海上风电资源获取及项目建设,引领国内海上风电发展。

  接下来,国家电投将发挥好H1号项目的示范效应,建设好滨海北H2号400MW项目、大丰H3号300MW项目,以及后续开发建设的如东H4号、如东H7号和射阳H1号项目。

C:\Users\liceng\Desktop\微信图片_20171116172601.jpg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