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中国电力报:奋进新时代 大有新作为
来源:作者:日期:18.02.01

  奋进新时代 大有新作为

  中国电力新闻网评论员

  走过不凡历程,取得不凡成就。绘就壮阔蓝图,开启全新征程。

  在新时代奋进的关键起点,国家电投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企业发展行至组建3年的节点,奋斗的力量在这里积蓄,光明的图景在这里瞭望,阔步的信心在这里凝聚。

  组建3年来,国家电投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力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改革发展取得重大成就,为迈向新时代积淀了深厚基础,书写了丰满答卷。在纷繁多元的发展形势中,国家电投依然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造就弯道超车的强劲势头。这折射着14万国家电投人的艰苦奋斗,更蕴含着改革发展的深刻启示。

  发展、赶超、引领。一路攀升的发展轨迹源自国家电投坚定的发展定力,成熟的战略引领能力,特色鲜明的改革执行能力,动能强劲的差异化发展优势,以及融于企业精神气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这些共同构成了国家电投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逆势稳健、行稳致远的根基。

  发展的成就更应置于更高的视野,更大的格局衡量。国家电投最坚定的选择是勇担国家使命,挺起央企担当。3年来,以坚定的信念、雄浑的气魄推进重组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作为党的十八大后央企重组首例,一个崭新的国家电投以科学的战略、强健的机体、喷薄的活力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行业改革大潮,为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国有企业做强做大,坚定探索,矢志奋进。两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彰显国家能力,打造国家名片,在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中抢占话语权和主动权。领军清洁能源发展,发力脱贫攻坚事业,国家电投将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作为发展质量的重要标尺,在实现自身良性发展的同时为建设美丽中国、助力全面小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迈进新时代,国家电投定位发展新坐标,明晰发展新战略,再造发展新优势,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开启迈向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新征程。

  2018年工作会议明确新时代发展新战略,国家电投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导向,以先进能源技术创新为驱动,以清洁能源开发和综合能源服务为主导,以推进国际化发展和打造国际化品牌为牵引,以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为保证,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能源集团,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支不可替代的力量。

  身处伟大的新时代,国家电投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踏上新征程,续写新篇章,需要国家电投坚决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中发挥先锋作用,在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发挥国家队作用,在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发挥排头兵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重要力量。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