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调研国家电投巴基斯坦胡布项目
来源:作者:日期:18.05.10

  5月9日,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一行赴国家电投巴基斯坦胡布电站项目调研。

  黄丹华深入国家电投胡布电站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现场管理等情况,并听取了胡布项目在企业治理、风险管控、社会责任、海外党建等方面的汇报。

  了解到胡布项目带动中国设备、中国管理走出国门,树立中国企业品牌,黄丹华充分肯定了国家电投发挥中央企业优势,通过与东道国企业合作,成功开发项目的跨国发展模式。

  黄丹华指出,胡布项目作为“中巴经济走廊”的优先实施项目,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国家电投应千方百计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做好项目,实现高标准投产。她强调,中央企业在海外要充分发挥协调联动的优势,让中国设计、中国标准、中国产业制造走出国门,共同提高中央企业国际化水平,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海外企业应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和文化融合,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履行社会责任,以“做一个项目、树一座丰碑、交一方朋友、打造一个品牌”为目标,传播好中国文化,树立起中国企业品牌与国家形象。

  关于党建工作,黄丹华强调,海外央企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激发国有企业党建活力和动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六个力量”的新定位,把项目建设好、运营好,实现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多重丰收。

  在调研现场,黄丹华向为服务国家战略做出贡献的海外一线员工及家属致以诚挚的慰问。

  位于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的胡布燃煤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的优先实施项目。该项目由国家电投子公司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控股开发建设,总投资约19.95亿美元,规划总装机容量为1320兆瓦,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供应电力90亿度,满足400万巴基斯坦家庭的用电需求。该电站于2017年3月破土动工,预计于2019年8月投产。

  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国资委国际合作局、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国家电投中电国际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