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钱智民出席西洽会并调研集团公司在渝企业
来源:作者:日期:18.05.28

  5月26日,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益华一行赴重庆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央企重庆行”主题活动,并调研集团公司在渝企业。

  西洽会期间,钱智民会见了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双方就国家电投与重庆市深入开展电力、环保和金融合作进行交流和洽谈。

  唐良智对国家电投长期以来给予重庆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唐良智指出,国家电投是国有大型综合能源集团,在渝布局有重庆区域最大的发电企业和先进的节能环保企业,为重庆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国家电投继续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优势,在重庆深化战略合作、扩大有效投资。重庆将着力提供务实高效服务,与国家电投共同发展。

  钱智民表示,国家电投在重庆取得的发展成绩离不开重庆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感谢重庆有关方面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国家电投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在新能源、能源装备制造、生态环保等方面加强与重庆合作。国家电投将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为重庆的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在渝期间,钱智民参加了重庆公司和远达环保工作汇报会并提出工作要求。钱智民指出,集团公司在渝企业要整合集体力量,积极参与重庆的经济建设、产业发展以及环境治理,奋发有为、再创佳绩。

  钱智民对重庆公司直面严峻形势抓好各项工作给予肯定。钱智民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火电生产和配售电方面探索创新发展方式,努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针对远达环保的企业特点,钱智民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抓住生态环境治理的发展机遇,明确企业发展思路,有计划、有步骤推进企业发展目标的实现。要特别注意通过自主创新、引进吸收、兼并重组等多种方式补齐短板,增强企业实力。在企业管理方面,钱智民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制定量化考核目标,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结合市场化特性和环保产业发展需求,调整管理架构和薪酬分配机制,形成集约高效的管理体系,吸引激励优秀人才,助力企业发展。

  集团公司办公厅、战略规划部、财务与资产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