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钱智民出席集团公司国际化发展座谈会时强调:培育核心能力 打造国家品牌
来源:作者:日期:18.06.11

  6月11日,国家电投国际化发展座谈会在集团公司总部召开。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出席会议并强调,国际化发展是集团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要以更高站位,更广阔视野做好规划设计,培育核心能力,树立企业名片,打造国家品牌。

  国家电投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董事、党组副书记江毅,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时家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益华,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忠,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谢俊,外部董事朱鸿杰、刘宝瑛、李家模、杨继学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钱智民对集团公司在国际化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钱智民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影响力日益扩大的情况下,国家电投要着眼于全球视野,充分利用国际市场资源,着力推动集团公司的国际化发展工作向前迈进。国际化发展离不开好的产品,集团要重视培育核心能力,充分发挥自身比较优势,在光伏、核能、核环保等优势产业领域打造国家品牌。

  钱智民强调,要做好集团公司国际化发展的顶层设计和组织方式,加强集团公司的协调决策作用,提升专门业务部门的能力建设,鼓励各单位发挥自身优势,推动集团公司在开发、投资、建设、服务等领域的协调配合。

  钱智民要求,国际化发展不仅要从数量上,更要从质量上确定发展目标。集团公司要着力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加强资本运作和风险控制,与国家部委和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和协作。同时,要加强党的建设,把海外项目和企业的党建工作与业务拓展和风险管控工作结合起来,促进综合管理水平提升和人员队伍建设。

  会议听取了集团公司国际业务部、国家核电、中电国际、海外公司、上海电力、香港财资中心关于国际业务发展情况的工作汇报,总结了集团公司进军国际市场、布局海外项目的成绩和经验。会议围绕集团公司国际化的认识和定位,高质量发展目标,境外投资聚焦平台发展,支持对外承包服务开拓,坚持主业发展方向,深耕重点国别市场,强化项目开发管理,人才引进和培养以及境外政策保障研究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孟振平围绕集团公司国际化发展定位,企业“走出去”的目标、方式,风险控制和能力建设等进行了分析点评。他指出,国际化发展是国家战略需要,也是央企责任体现。在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发展道路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集团公司距离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还存在着差距。国际化发展工作要从经营目标、资源手段、国外环境三个方面入手,围绕集团主业,充分发挥集团公司的品牌、技术和管理优势,在全球市场形成规模经济和协同作用。

  孟振平强调,集团公司要充分探索国际化发展道路,通过直接投资、EPC工程总承包、海外资产使用、技术合作、间接投资等手段和方式,开拓国际市场,发展壮大重点区域市场。

  国家电投助总、总师、总监,集团公司办公厅、战略规划部、人力资源部、财务与资产管理部、法律事务部、国际业务部、审计内控部及有关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