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国家电投党组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
来源:作者:日期:18.07.02

  6月29日下午,国家电投党组召开以“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为主题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集团公司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钱智民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最新发展,必须把这一思想作为国家电投思想和行动的指南,持久学、系统学、深入学,重点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学懂上下功夫,要沉下心来,原原本本地学习领会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二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的“四个伟大”的实践贯通起来,同把握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三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国家电投实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工作成效,当前最重要的还是要推进好“两大课题”的研究,着力解决“如何建设国家电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国家电投”,如何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来保障我们实现一流企业目标这一根本性问题。

  钱智民强调,国家电投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能源企业,必须要在六个方面加强和提升。一是要加强和提升战略研判和决策能力。二是要加强和提升市场开拓和政府关系能力。三是要加强和提升创新发展和成果落地能力。四是要加强和提升统筹协调和集约管理能力。五是要加强和提升资本运作和公司管治能力。六是要加强和提升考核激励和关爱员工能力。

  在座谈会上,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宣读了《关于表彰集团公司2016—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集团公司党组为来自各级单位的120名优秀共产党员、6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9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代表颁发奖状。

  本次座谈会也是集团公司党组理论中心组2018年第五次扩大学习。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江毅在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主题,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忠,水电新能源部,黄河公司围绕水电新能源发展专题,集团公司助理总经理王树东,国际业务部,中电国际围绕国际化发展专题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

  集团公司助总、总师、总监,总部各部门,国家核电,黄河公司、中电国际主要负责人以及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奖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