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钱智民主持召开国家电投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党组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 打造绿色环保标杆企业
来源:作者:日期:18.07.20

  7月20日,国家电投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并就加强国家电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重要部署。

  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电投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国家电投董事、党组副书记江毅,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时家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祥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忠,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谢俊出席会议。

  钱智民强调,全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认识,通过再学习、再认识、再动员,建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长效机制,打造绿色环保标杆企业。

  针对所属企业在煤矿生态恢复治理中存在的问题,钱智民要求,明确责任主体,根据中央和督导组的要求,不找任何借口和客观原因,无条件做好整改工作;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打造我国高寒地区绿色矿山标杆。

  围绕集团公司即将开展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专项排查治理行动和《集团公司生态环境保护提升行动方案(A版)》,钱智民指出,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要举一反三,增强认识,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作为本单位生态环境保护的第一责任人,确保提升行动方案落地、落实、落细;要将提升行动同国家的“蓝天、碧水、净土”行动计划相结合,持续推进,不断深入。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国家电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钱智民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限;要让绿色成为竞争优势,做好高寒地区生态治理技术经验积累和推广,树立好国家电投绿色品牌形象,不辜负中央的期望。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国资委中央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要求;审议了内蒙古公司露天煤矿生态恢复治理滞后事件整改工作方案、集团公司深入排查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的工作安排和《集团公司生态环境保护提升行动方案(A版)》。会上,党组成员就集团公司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建议。

  国家电投助总、总师、总监及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