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国家电投海外品牌形象传播创佳绩 海外社会责任指数位居央企前三位
来源:作者:日期:18.09.17

  9月14日,人民日报海外舆情中心发布了《中央企业海外品牌形象传播研究报告(2018上半年)》(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取得了海外传播和品牌建设的优异成绩,在国资委监管的96家中央企业海外品牌形象传播指数排行榜上排名第十,在同类型电力企业中排名第一。

  《报告》基于传播大数据分析,从海外媒体传播、海外传播渠道建设、海外社会责任履行3个维度,14个细分指标,构建“中央企业海外品牌形象传播指数排行榜”,详细展示96家中央企业2018年上半年国际品牌形象的传播情况。

  加强对外沟通 海外传播成绩斐然

  根据《报告》,国家电投海外媒体指数58.97,海外传播渠道建设指数38.86,海外社会责任发展指数82.03,海外网络传播总指数在央企中排名第十位。其中,国家电投的海外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水平较高,位居海外社会责任指数第三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国际传播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作为我国特大型中央企业,国家电投以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为目标,积极参与中国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高度重视海外传播体系建设和能力提升,充分运用海外社交媒体网络平台,面向海外受众做好新闻宣传和品牌形象传播,助力集团公司国际化发展迈上新台阶。

  

96家中央企业海外品牌形象传播指数排行榜(榜单前20名)

  国家电投新闻中心自2016年10月成立以来,不断加强和完善海外传播力建设,通过集团公司英文官网和开通运营国家电投海外Facebook、Twitter官方账号等社交媒体,及时发布集团公司重要新闻,回应社会各界关切,沟通中外,联接世界。截至2018年8月底,国家电投Facebook、Twitter精心策划、编译、发布国家电投重点项目以及具有域外传播价值的重要新闻共计千余篇, 发布消息累计点赞转发评论数过万,累计粉丝总量达到23万人,在提升集团公司海外知名度和认可度、实现与境外主流媒体及受众“零距离”沟通对话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践行社会责任 树立良好海外形象

  近年来,国家电投加快国际化发展,现已形成“一带一路”沿线、环太平洋经济带、欧洲区域和非洲区域的海外业务布局。

  截至2018年6月底,国家电投海外业务涵盖43个国家,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9个,设有13个海外代表处,各类境外项目37个,国家电投境外总资产达823.8亿元。国家电投海外在运装机容量329万千瓦,清洁能源占比为92%;在建装机容量1272万千瓦,清洁能源占比为77%。

  随着海外业务的飞速发展,国家电投积极践行海外社会责任,与项目所在地加强交流沟通,在海外企业机构加强中外员工和管理融合,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一方百姓民生。

  今年7月10日,国家电投发布了首份《企业海外社会责任报告》,向外界全面介绍了该集团近年来实施国际化战略情况,以及在海外地区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情况。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外社会责任报告》真实、客观地展示了国家电投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海外履责风貌。” 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执行秘书长韩斌评价道。

  

中央企业2017年发布海外社会责任专题类、国别类报告列表

  在海外发展中,国家电投坚持企业与社会经济共同发展的理念,通过项目投资提升当地社会经济水平,坚持属地化运营,提高项目所在地就业率,带动供应链上下游成长,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在建的中电国际胡布火电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的重点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132万千瓦。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满足400万巴基斯坦家庭的用电需求。项目建设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国家电投高度重视海外投资中的环境保护问题。在海外施工过程中,国家电投始终坚持绿色运营,将绿色的理念融入项目建设过程中,努力将项目建设对生态的影响降至最低。由国家电投上海电力投资的土耳其胡努特鲁煤电项目从保护当地海龟等海洋生物出发,进行了全面的环境影响评价,对码头和循环水系统进行改进设计,确保对生态系统的影响降到最低。

  国家电投高度重视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关爱当地弱势群体,关注社区医疗、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提供灾害援助,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奉献企业爱心,传递“和文化”理念。国家电投伊江公司为缅甸当地民众修缮了包括诊所、幼儿园、寺庙、足球场、道路等多达12个基础设施项目。国家电投几内亚公司在埃博拉疫情肆虐期间多次组织专人深入项目所在地进行防疫动员并提供药品物资援助。

  今后,国家电投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树立和维护好中国企业的海外形象,为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