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第十二届国际核反应堆热工水力、安全与运行会议召开
来源:作者:日期:18.10.16

  第十二届国际核反应堆热工水力、安全与运行会议(英文简称NUTHOS)10月15日在青岛召开。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致信,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国际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

  钱智民在贺信中指出,新一轮能源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国家电投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的牵头实施单位。经多年耕耘,国家电投在关键系统设备与部件研制、安全保护系统、实验验证、自主化核电软件、燃料设计与制造等多个核心技术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为我国核电技术自主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钱智民强调,国家电投愿与国内外专家、企业共同推动核电安全高效发展,为世界奉献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绿色能源。

  NUTHOS是核反应堆热工水力与安全领域重要的国际性学术会议,在国际核工业界有着广泛影响力,自1984年至今已召开了十二届。本次会议由中国核学会主办,国家电投科学技术研究院承办,国际原子能机构、美国核学会、日本核学会、韩国核学会、德国核学会协办。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核电技术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为期四天,与会专家主要探讨各国在反应堆热工水力设计、热工安全分析、软件开发、实验及先进测量方法、计算流体力学、严重事故、反应堆安全运行、事故诊断与监测、先进研究堆等方面的国际热点及前沿技术问题,并参观国家电投海阳AP1000核电站和荣成CAP1400示范工程现场。国家电投通过本次会议向中外专家全面展示了AP1000机组建设的重大成就和三代核电自主化的技术实力。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