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海阳核电1号机组具备商运条件
来源:作者:日期:18.10.22

  2018年10月22日22时12分,国家电投首台控股建设的海阳核电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功率连续运行考验,系统、设备运行平稳,具备投入商业运行条件。

  海阳核电1号机组采用具有先进非能动安全系统设计的三代核电技术,额定容量1253兆瓦。

  海阳核电1号机组作为山东省首台投运的核电机组,拉开了胶东半岛大型清洁能源基地投用的序幕,对优化山东省能源结构和区域生态环境,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美丽中国、打赢蓝天保卫战发挥着重要作用。

  海阳核电项目由国家电投控股投资、建设及运营,于2009年9月开工建设。国家电投始终秉承“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原则,坚定贯彻“策划、程序、修正、卓越”,携手所有参建方,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完成了海阳核电1号机组建设,并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和一号”(CAP1400)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