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江毅:核电行业唯有创新才能进步,唯有合作才能发展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王国鹏日期:19.04.02

  4月1日,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2019年春季国际高峰会议暨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开幕式在京举行。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张建华出席会议。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应邀出席并作题为《合作推动先进核能发展》的主题报告。

  江毅在报告中对我国能源在消费、安全、技术等方面进行分析,并指出,作为安全、高效、可靠、经济的能源,核能将在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建设中发挥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通过分享国家电投十多年来在AP1000项目建设和CAP1400开发中的实践成果,江毅表示,三代非能动压水堆核电站在中国的首创实践取得成功,在合作和创新中整体提升了核电技术和产业水平。国家电投愿与全球核电同仁深入合作共推核能发展。

  会议对2018年度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成果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并发布《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19)》蓝皮书和《我国三代核电经济性、市场竞争力研究》报告。

  来自国内有关政府主管部门,国际原子能机构等相关国际组织,协会全体会员单位、专家委、核能智库联盟成员、合作单位等机构组织的领导、专家,协会科技奖获奖者代表以及相关媒体记者等近600人参会。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