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江毅调研国核电力院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谢科隆日期:19.04.24

  4月24日,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调研国核电力院,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重点工作及落实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等情况,听取关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规划咨询业务、核能发展、海上风电、特高压业务、综合智慧能源和氢能利用的专题汇报。

  调研期间,江毅就全过程咨询+EPC产业链、科技研发、市场开拓、重点项目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对国核电力院在"两大市场、四大板块、七大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江毅表示,国核电力院近年来形成"全过程咨询+EPC"核心能力,是集团公司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也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关于下一步工作,江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力打造国家发改委、能源局重要智库,集团公司核心智库和全产业综合性技术服务平台,发挥"源网荷储"全产业链优势,走差异化、国际化发展道路,做实集团公司战略发展研究中心,为"2035一流战略"落地服务,支撑集团公司在国家层面巩固发展优势,围绕集团公司能源生态系统集成商的定位,多下功夫,争当能源转型的引领者。二是推动核心业务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技术服务支持的平台优势,引导和服务集团公司产业发展。在规划咨询方面要与集团公司重点工作紧密关联,建立多方协同的常态化沟通机制,在重点领域、重大项目上创造发展契机。三是继续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发挥好党的领导在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干部人才队伍,大胆探索创新激励机制,让改革的活力竞相迸发,在国家重大能源电力项目和集团公司重点工程中,不断加深参与程度,加快建设国际知名工程咨询公司。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水新部主任李树雷,办公厅、火电部及国核电力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杜玉

摄影:谢科隆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