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调研红沿河核电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高元勋日期:19.05.12

  5月10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调研红沿河核电,实地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参观虚拟现实安全体验中心,听取关于机组运行和检修、冷源风险防范等工作汇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陪同调研。

  李干杰对红沿河核电创新安全管理手段给予肯定,他表示,红沿河项目经过十多年的发展,4台机组已经建成发电,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但绝不能掉以轻心。李干杰强调,核安全是核电事业发展的关键,希望红沿河公司全体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安全的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核安全的重要性、特殊性,做好经验反馈,始终恪守核安全第一的原则,精心组织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核安全监管部门要始终坚持严慎细实的工作原则,坚持“两个零容忍”“两个杜绝”,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违规操作,以对党和国家、人民、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持之以恒加强核安全监管工作。

  在红沿河核电现场调研期间,李干杰慰问了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监督人员。

  活动结束后,钱智民与红沿河核电部分干部员工进行交流座谈,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干杰部长指示精神,继续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切实做到“两个零容忍”“两个杜绝”。钱智民对红沿河核电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以及全体干部员工团结奋斗的精神给予肯定,并强调,红沿河核电要继续加强团结协作,在核电建设运维、市场营销、人才培养、党建等方面,加强与集团有关部门和单位的交流,努力为股东、为行业、为国家创造更大价值。

  辽宁省、大连市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生态环境部办公厅、人事司、核电安全监管司、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相关负责人,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兼战略部主任吴爱红、企业文化总监兼党建部主任荆玉成,发展部、核能部,及红沿河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杜玉

摄影:何鹏、陈嘉伟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