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国家电投外部董事调研上海电力马耳他、黑山项目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日期:19.06.05

  5月22日至29日,国家电投外部董事朱鸿杰、刘宝瑛、李家模一行调研黑山莫祖拉风电项目和马耳他公司德利马拉三号发电厂,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管理、安全管控、海外党建以及企业创新发展等情况。期间,董事们还拜会了中国驻马耳他大使姜江和马耳他能源与水利管理部长乔·米兹。

  在黑山莫祖拉风电项目现场,董事们听取了项目介绍,对莫祖拉风电作为中国-马耳他联合在黑山开展的首个欧洲新能源绿地风电项目开创的良好局面予以肯定。董事们表示,该项目对于促进黑山经济增长,增加就业机会,提高绿色能源比例,减少碳排放,助力黑山履行加入欧盟发展绿色能源义务的承诺。

  在马耳他公司德利马拉三号电厂,董事们对该电厂在ISO国际认证、安全环保、运行管控、团队融合、社会责任等方面工作情况和取得的业绩表示赞赏;对上海电力依托德利马拉电厂积极入股马耳他能源公司,参股配网公司,投资建设本岛光伏项目,以及合资成立能源服务中心等举措表示支持。董事们认为,马耳他公司通过属地化合作发展,成功开拓和把握了欧洲发展的新机遇,较好地实现了效益创造、人才培养和范本效应的发展目标。

  在拜会姜江和乔·米兹时,董事们表示,中国政府与马耳他政府十分关注两国的互利合作,自国家电投与马耳他能源部签署一揽子能源投资框架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均取得了丰硕成果。随着合作的持续深入,双方又签署了新一版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国家电投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做好欧洲及周边区域新能源项目规划、储能电站、污水处理、综合智慧能源、海上浮动光伏以及建设零碳排放示范区等领域的产业布局,不断深化中国-马耳他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进步入中马合作互利共赢新时代。

  国家电投总经济师高光夫,集团公司办公厅、上海电力计划部、国际部,上海电力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杜玉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