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国家电投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单元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杜玉日期:19.07.04

  按照国家电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7月2日至3日,集团公司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单元集中学习研讨。7月2日,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6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电投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能源行业“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思想以及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进行深入交流研讨。7月3日,用一整天的时间,集团公司党组到中国重燃和中央研究院现场集中学习,并到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参观学习。

  在7月2日的学习中,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钱智民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电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集团公司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集团公司有关光伏、重燃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立工作台账。还要举一反三,将总书记直接给集团、给能源行业的指示批示以及在党中央重大会议等的重要指示等进行分门别类的系统研究,建立学习落实、检查评估制度,有系统、有计划、有目标的学习落实。钱智民特别强调,要将集团重大专项、重要阶段性目标摆在党组工作最突出、最明显的地方,时刻警醒、督促重要工作的落实。

  钱智民指出,通过学习,从党组到各级领导干部要达成三个共识:总书记一系列指示特别是能源战略方面的要求指明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方向;要举全集团之力做好中央交给集团的两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符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发展要求、符合总书记对能源行业发展要求。

  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钱智民就进一步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五项要求:一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二要强化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三要创造性开展工作;四要反对形式主义、力戒繁琐复杂;五要结合企业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钱智民重点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各级党组织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举办读书班集中研讨聚焦学习。党组成员要率先回答“三个一”,即一个方面感受最深刻的认识体会、一个党组重点思考关注的现实问题、一个针对重点问题的一揽子整改措施,学习研讨、调查研究重点关注的15个方面的事项。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针对年度工作会议中职工代表提出的建议、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等继续敞开言路,思考问题关键、问题联系,找到症结所在,及时督促纠正。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抓好自身问题整改,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

  钱智民要求,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加强对主题教育工作的领导,把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做好,成为促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促进“2035一流战略”落地生根的坚强力量。

  会上,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党组副书记时家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刘祥民分别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电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能源行业“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思想的认识。黄河公司、核能部、中国重燃、战略部及发展部分别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电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专题研讨发言。

  3日上午,集团公司党组到中国重燃、中央研究院现场学习,并进行座谈交流。与会人员与中国重燃、中央研究院相关专家一同探讨集团公司重大专项进展情况、氢能业务发展方向等问题,共同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

  3日下午,集团公司党组前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习了100多年来特别是我们党成立以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翻译和传播的历史,马克思主义理论尤其是经典著作传入中国的感人故事、丰富成果和巨大影响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历程等。国家电投党员干部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专家们集中学习研讨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阶段和特点、马克思中国化过程、马克思主义在现代的推进等方面问题,党员们在主题教育过程中接受了一次触动心灵的党性锤炼。

  集团公司总助、总师、总监,专家委员会委员、总部部门负责人,专职董监事,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办公厅、党建部、人资部、监察部、巡视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摄影:王国鹏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