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国家电投前三季度生产经营业绩超预期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杜玉日期:19.10.10

  10月9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召开国家电投2019年第20次党组会,专题研究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工作,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并对第四季度生产经营工作提出要求。集团公司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钱智民指出,集团公司前三季度生产经营工作取得了好于预期的业绩,有望超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为集团改革发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钱智民要求,要认真研究、系统分析集团公司前三季度生产经营工作,牢牢抓住发展的“牛鼻子”,找准经营工作着力点,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按照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总部职能及机构设置,优化二级单位产业布局,提升专业化、区域化协同发展能力。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持续抓好重大项目的安全和质量。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统筹推进重点发展项目,努力形成“开工一批,建成一批,推进一批,酝酿一批”的态势。要利用好JYKJ体系,提早谋划、提前布局未来工作,高度重视智慧能源、氢能等新产业、新业务的规划。同时,要不断加强JYKJ体系建设,开展精细化管理,将其作为转变工作方式、方法的重要途径。要持续抓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及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选树一批样板单位,宣传工作典型,形成可量化的工作成果。

  会上,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简要回顾了2019年前三季度生产经营工作总体情况和重点任务进展。今年以来,总部各部门、各单位围绕党组和董事会确定的“2035一流战略”及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开拓进取。前三季度经营业绩良好,发电量、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效益指标大幅超过计划进度,重点任务全面有序推进并取得重大突破,生产安全、质量、生态环保和稳定工作可控在控,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针对10月份重点工作,江毅要求,要重点围绕集团公司各项生产经营任务目标,进一步压实经营责任,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年度目标计划,在“2035一流战略”起步之年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认真落实国资委要求,统筹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及配套改革工作。要聚焦战略性任务,持续推进重大专项和重点项目取得突破。要在做好年度工作收官的同时,扎实开展2020年度目标任务计划编制工作。要聚焦“零死亡”目标,持之以恒抓好安全质量环保工作。

  会上,计财部汇报了集团公司1-9月综合计划及经营预算执行情况和主要特点。党组成员结合前三季度生产经营工作,围绕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任务和面临的具体问题分别进行发言。

  集团公司总助、总师,总监,总部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摄影:王国鹏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