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钱智民赴山东威海、辽宁大连、江西南昌分别拜会当地主要领导并调研相关企业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张增侠、范准峰,汤克新、陆文奇,夏历日期:19.10.14

  10月10日至12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赴山东威海、辽宁大连、江西南昌分别拜会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江西省委书记刘奇,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

  在威海,钱智民与张海波就深化双方战略合作进行交流。钱智民指出,国家电投将进一步深入与威海的战略合作,加快清洁能源产业布局,特别是氢能领域合作,助力威海市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发展体系,为打造“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作出积极贡献。张海波表示,威海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国家电投在威能源战略的实施,推进核能、氢能产业发展和能源综合利用。希望双方继续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威海清洁能源发展的新路子,实现共赢发展。

  在大连会谈时,钱智民表示,国家电投以大连作为战略布局的重要领域,在核电、火电、风电、智慧供热、创新产业等方面与大连市委、市政府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国家电投将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和管理优势,围绕重点能源项目、优势产能等方面深度合作,实现互惠共赢。谭作钧表示,双方在技术创新、优势产能等方面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大连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支持国家电投在连事业发展,并希望进一步深化国家电投与当地企业在投资、储能、装备等领域务实合作。期间,国家电投与大连市委、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开放包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基本原则,在核能领域、清洁能源开发、打造东北地区智慧清洁供热示范基地、科技创新、优势产能等方面推动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签约仪式后,钱智民简要听取了东北公司及有关二级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并视察在连供热企业。

  在南昌,钱智民拜会刘奇、易炼红,双方就深化能源领域合作,大力推进清洁高效能源、氢能、储能、核能应用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共商发展新思路,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共识。会见前,钱智民调研江西公司,现场查看了南昌生产运营中心,并听取江西公司、江西核电工作汇报。针对两家公司下一步工作,钱智民强调,要结合江西地域特点,加强区域协作,紧跟集团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在赣各项业务,解放思想,把创新放在企业发展重要的位置上,融入到一流企业建设上,大力推进清洁智慧能源、储能、氢能、核能应用等业务的发展,不断拓宽能源发展思路,打造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的江西样板。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树东,办公厅、发展部、核能部及国核示范、中能融合、东北公司、河北公司、江西公司、江西核电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