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国家电投与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电气、上海交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魏建文、何淑芬日期:19.11.29

  11月27日至28日,国家电投与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电气、上海交大在沪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期间,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拜会上海市委书记李强。

  李强对国家电投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上海市当前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落地落实,持续办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既是上海未来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也是央地深化合作的重要战略平台。上海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更好实施国家战略,离不开现代化能源体系的有力支撑。国家电投是我国电力行业骨干央企,希望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更好发挥特色优势,结合上海超大城市实际,在技术研发、模式创新、能源结构优化以及高效清洁利用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创能源事业美好未来,共同为服务国家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钱智民表示,上海作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国家战略布局中承担着重大使命职责,能源消费市场规模大、技术要求高。国家电投将牢牢把握机遇,在总部建设、重大攻关、创新中心布局以及能源产业发展等各个领域进一步加强与上海的全面合作,积极参与“三大任务、一大平台”,更好助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

  在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和钱智民的见证下,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与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时家林分别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和国家电投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加强能源领域重大项目、科研和前沿业务等方面的合作,发展总部经济,搭建产业平台,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央地融合发展,共同推进上海“五个中心”、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实现合作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上,国家电投还与上海电气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技术、资金、人才、管理、市场、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在燃气轮机、核电、煤电、气电、风电、智慧能源、电站服务、资本合作、科技创新等方面,对相关项目进行研究和推进,实现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7日,在钱智民,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的见证下,时家林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对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应用的需要,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深化包括核电、重燃在内的清洁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产业化应用等,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我国清洁能源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胡建东、科技研发总监兼创新部主任范霁红,办公厅、人资部、发展部及领导力学院,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中国重燃,上海电力,人才学院,能源科技工程公司,上海成套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杜玉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