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国家电投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张济中日期:20.01.14

  1月10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事江毅,党组副书记、董事时家林,外部董事朱鸿杰、李家模、杨继学、戴德明,职工董事余文宝8人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同意王树东、刘明胜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选的通知》(国人字〔2019〕281号),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王树东、刘明胜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和成员的议案》。根据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的相关要求,将前设的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调整为审计委员会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合规委员会),进一步聚焦审计指导、风险防范与合规管控领域,确保后续工作更具成效。目前,国家电投董事会下设5个专门委员会:战略发展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计委员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合规委员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董事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和合规管理报告的议案,同意将工作报告上报国资委。会议指出,2019年度,国家电投董事会认真落实中央和国资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两个"一以贯之"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了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的关键作用。会议认为,集团公司坚持将党的领导充分融入到依法治企、合规经营的全过程,依法合规经营的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可持续的健康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会议要求,2020年要继续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及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的落实,持续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地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JYKJ(计划-预算-考核-激励)方案的议案》,同意将计划预算安排进行分解下达。会议指出,JYKJ(计划-预算-考核-激励)一体化体系是集团公司实现"2035一流战略"的重要引领和支撑,要统筹好战略、规划、计划的关系,在过程中持续修正完善,确保全面完成集团公司2020年任务目标,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

 

  会议听取了总经理关于2019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以及董事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董事会执行委员会行权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2019年集团公司盈利能力创历史新高,改革步伐大而稳健,破解了一些制约发展的难题,为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议要求,2020年要继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抓好"2035一流战略"落地工作,加大创新力度,保持战略定力,突出国际化发展,稳妥防控风险,坚持向清洁能源企业转型,坚持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型,为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再创辉煌。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部分重大项目投资的决策议案。

  国资委企干一局(董事会工作局)二处处长杜量,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杨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忠,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维义,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树东,总法律顾问吴姜宏,专职董事代表,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办公室、人资部、计划部、资本部、国际部、产业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