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头条新闻

国家电投召开2020年2月份生产经营月度工作例会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王国鹏日期:20.02.12

  2月11日,国家电投以云视频形式召开2020年2月份生产经营月度工作例会,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时家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杨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祥民、夏忠,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维义,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树东、刘明胜出席会议。

  江毅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安排和要求,迅速建立疫情防控体系,发布一系列防控举措,对全系统防控工作作出周密部署。同时,向湖北捐赠3000万元,举集团之力保证湖北的电力供应和物质保障,向奋战在防一线的员工家属进行慰问。各区域公司也迅速行动,主动对接地方政府,第一时间响应政府的关切,受到各级政府的广泛好评,体现出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江毅强调,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按照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抓好落实。

  在简要回顾集团公司2020年1月份生产经营情况后,江毅指出,集团公司1月份的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春节期间的电力保障,安全生产工作保持良好态势。虽然受疫情和春节因素影响,整体发电量同比下降,但营业收入与去年基本持平,利润总额与净利润同比均有增长,重点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实现良好开局。

  围绕集团公司2020年2月份重点工作,江毅要求,一是总部各部门、各中心,系统各单位要根据年度工作会上的全年发展目标、重点任务进行任务分解,系统性推进工作。二是按照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复工复产的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三是利用当前弹性工作时期,重点加强集团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研究建设,做好与政府、部委和相关单位的沟通,统筹谋划重点项目的准备工作。四是尽快研究评估疫情对集团公司的影响,细化相关措施,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小,确保全年的重点任务和生产指标顺利完成。同时要抢抓机遇,及时研究中央出台的相关政策,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总监,总部各部门,营销中心、燃管中心、新闻中心、资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国鹏

您是第   位浏览者